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固定翼激光雷达,纯电动才是未来!

2020-03-21 19:53 性质:转载 作者:华测导航 来源:华测导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使用激光雷达航测的客户越来越多。国土测绘和工程勘察行业激光雷达国内的销售总额,从2017年的不到1亿到2019年的超过2亿,基本每年行业内对激光雷达的需...

近年来,使用激光雷达航测的客户越来越多。国土测绘和工程勘察行业激光雷达国内的销售总额,从2017年的不到1亿到2019年的超过2亿,基本每年行业内对激光雷达的需求是翻倍增长,预计到2020年,激光雷达国内需求量会接近4亿!

*近三年国土测绘和工程勘察行业激光雷达销售总额

激光雷达市场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但是在面对大面积测量项目的时候,始终缺乏一种高效又安全的测量方法。

虽然旋翼机载激光雷达在小面积1:500测图应用中很方便,但是在面积更大,精度要求不那么高的情况下,旋翼无人机就需要不断转场,背着飞机在深山里寻找合适的起降场地,非常不符合当代新生测量人员高效洒脱、一战到底的工作理念。

关键时刻,还得靠固定翼无人机啊。那么你会选择?

油动固定翼or电动固定翼?

仔细分析两种无人机的特点,总结如下:

纯电动安全稳定,垂直起降不受起飞场地限制,固定翼航时持久……这……说的就是傲势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

纯电动固定翼无人机+激光雷达智能航测应用登场!专门解决激光雷达大面积测量的问题。

激光雷达重量4.35kg,加上相机和挂架线缆,总重量超过了5kg。傲势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的载重为6kg,搭载重量当然轻松搞定。



要搭就搭1350m测程的激光雷达!

选择激光雷达时,我们将华测导航的AS-900HL和AS-1300HL做了对比,保证在较高的航高有最好的数据采集效果。固定翼无人机的航高与航速通常都高于旋翼无人机,旋翼的时速一般为8m/s,而固定翼一般高于20m/s,1300的点频为75万点/秒,900的点频为50万/s,故AS-1300HL可以有更好的点密度,让地物更好辨识,勘界等更加准确。

集两家之所长,创各家之特色。傲势与华测深度改进飞机结构,合作研发出一款纯电固定翼激光雷达系统,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匹配解决方案。

成功的第一步:想办法把激光雷达装进去

还在图纸设计阶段,我们就发现了一个关键问题:

“激光雷达都这么小了,还装不进机舱?

这时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不管了,外挂在飞机下方;

第二种:机舱扩容,内置激光雷达。

由于外挂激光雷达,对航时和飞机安全性都会造成影响,为此我们不能妥协!我们坚定地选择内置激光雷达路线,最大限度的减少扩舱对飞机的影响。为此我们单独对载荷舱进行设计↓(见下图)

虽然载荷舱内部适配激光雷达的想法实现了,但新的问题出现了,

相机镜头外露,风阻变大,影响航时

由于相机凸了出来,为了减弱相机风阻,特意设计了下部整流罩,可以极大减小风阻,提升续航;同时也保证了美观,提高飞行效率和飞机安全性。

当相机和激光雷达都安置完成之后,又发现一个问题,

激光雷达的天线如何安置?

卫星天线需要和激光雷达主机保证一个相对不变的位置,可以避免客户在使用中,多次量取相对位置关系,为此我们将雷达主机和天线设计到了一起,确保相对位置关系不变,但是抗干扰能力强悍的双螺旋天线又破壳而出,同样会增加风阻,飞机的上舱盖得重新设计才能保证两者和谐共处,为此,我们设计了这样的上舱盖,既方便天线的的安放,又尽可能降低风阻。

成功的第二步:把激光雷达装得更稳一点!

经过以上几个步骤的设计,机舱与激光雷达已经基本适配。但我们发现,原来的碳纤维挂架强度不够高,为了能够让激光雷达更稳定,选用了质量轻、强度高的铝合金材质做挂架,再配合空气减震器,让激光雷达更稳,拆装更快。

傲势载荷挂载的电气接口和机械接口均采用通用设计,在设计挂架的时候,我们也考虑到了客户一机多用这一需求,这个飞机挂架也可以适配正摄相机、倾斜相机、光电球等多种载荷,快速换装,便捷安全。

最后一步,试一试续航!

好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问题都不成问题,经过这一整套流程下来,大功即将告成。接下来我们飞一飞,看看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搭载1350m测程激光雷达的续航情况!

起飞!

搭载整套激光雷达系统的载荷在5.5kg,经过多次测试,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续航时长可达2h。在此还有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航时报告↓

*部分检测报告截图

到此,纯电动固定翼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应用才算真的搞定。傲势的众多客户将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运用到实际作业中,都说效率倍增,赞不绝口。

目前,X-Chimera激光雷达智能航测系统还在航空测绘、公路勘测、电力巡检等领域继续深耕,立足市场,投身用户,让我们持续发力!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 ( AOSSCI )是国内无人系统技术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和生态构建者,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各个行业提供完整的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用卓越的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产品解决方案包括:X系列/H系列无人机系统、地面站、飞控系统等关键子系统及无人机协同设计与仿真工具链等。

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深圳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完整而现代的研发、测试、生产、培训及服务场所,拥有一支近两百人的顶尖研发运营团队,具备卓越的科研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精益的生产流程以及完备的服务体系。

占据行业高端市场的X系列无人机系统,已服务于国内外国土测绘、公共安全、电力巡线、资源勘探及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各行业提供完整配套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户获得前沿技术带来的价值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