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方便面就咸菜!航天科技彩虹无人机疫情中坚持试飞任务

2020-02-11 23:18 性质:转载 作者:白波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所属的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复工,为落实航天科技集团提出的“两手抓、双胜利”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做出了一...

2月1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所属的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复工,为落实航天科技集团提出的“两手抓、双胜利”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做出了一系列部署。

同一时间,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4的试飞任务正在某试飞外场紧锣密鼓地进行。试验队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整个春节都奋战在试飞外场,吃着方便面和咸菜,“5+2”“白+黑”……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保护试飞现场人员的健康成为试飞顺利进行的前提。“疫情爆发后,我们依据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十一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立即成立驻试飞现场防控工作小组,并按照当地政府相关防控规定,做好试验队人员健康情况监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彩虹公司党委副书记李锦华向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说。

彩虹无人机在试飞

据介绍,彩虹公司驻试飞现场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对试验队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测温合格者方可进入公共办公场所,并每日向单位报送现场疫情控制情况。防控小组储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所有试验队员配发口罩,确保每名队员进入公共场所时佩戴;保持试验现场卫生,降低工作场所和试验场队员的感染风险;对新进现场人员,依据当地防疫规定先进行隔离,隔离期满后再进一步做防控宣导。

    彩虹公司外场任务负责人辛树鹏介绍,为了让疫情对试飞任务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在满足项目试飞进度的前提下,防控小组适度降低了现场工作强度,以保证队员维持较好的身体免疫力。

    据悉,在疫情和春节假期的特殊时期,当地餐饮场所基本全部停业,方便面和咸菜成了试验队每天固定的午餐。面对疫情防控及低温带来的影响,队员们坚持不懈,进行了一个接一个通宵的试飞,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性能指标的测试。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二,大家更是不间断地执行飞行任务,一天都没有休息。

    “全体彩虹人将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充分传承发扬‘航天三大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型号任务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任务保障战两场攻坚战。”李锦华说。

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彩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389),主要从事彩虹系列无人机以和新材料产品的设计研发及生产。

航天彩虹成立于2001年11月,主营业务为新材料(目前,主要是功能性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2月通过成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航天彩虹成为我国首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十一院取得对南洋科技的控股地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公司业已形成新材料业务和无人机研发制造双主业的业务模式,产品在原有新材料产品的基础上,增加彩虹-3、彩虹-4和彩虹-5等中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产品以及射手系列导弹,形成多元化的产品结构。

无人机业务,作为我国高科技产品“走出去”的重要代表,“彩虹”无人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军民结合的核心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在防务领域锋芒毕露,同时在资源勘查、海洋监测、公安维稳、气象、应急救灾等领域备受青睐。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合理的价格、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赞誉。“彩虹”已成为我国最具大规模实战经验和国际影响力的无人机行业知名品牌,是我国继“长征”、“神舟”之后的又一张高科技名片和“大国名片”。

新材料业务,公司积极实施高端薄膜发展战略,致力于高科技膜领域的工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构建了“电容器薄膜、太阳能电池背材膜、光学膜、锂离子电池隔膜”四大版块。

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继续实施新时期发展战略,坚持军民融合为本、自主创新为基、改革发展为要,对外积极寻求公司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之道,对内加强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推进管理变革,稳步向建设成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军民融合型企业的方向迈进。

信息披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