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小车超员被查,司机仰天长叹高速交警用无人机拍下违法过程

2020-01-15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贵州都市报TB 来源:贵州都市报TB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下载超载人员(截图)1月12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大队一中队民警利用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对违法违规车辆实施空地一体化监...

图为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下载超载人员(截图)

1月12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大队一中队民警利用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对违法违规车辆实施空地一体化监管。这是该大队进入2020年春运以来,首次利用无人机执法,现场查获一名在高速公路违停下载车内超载乘客的网约车驾驶人。

无人机抓拍现场

据该中队负责人朱轶喆介绍,当天17时许,盘旋在沪昆高速公路普安县收费站匝道上空的无人机发现,一辆牌照为贵ERH的黑色商务车违停在匝道上,无人机操作民警迅速锁定该车,并全程空中跟踪。交警发现,该车正在下客。随即,无人机操作员立即通报路面执勤民警,在收费站内广场对该车进行拦截。经查明,该车为某某网约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兴义分公司旗下所有的网约出租车;其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

图为在高速公路违停的车辆在普安收费站被交警拦截(无人机拍摄截图)

“该车驾驶人当时接到他人电话,称收费站有交警查车。” 朱轶喆告诉都市新闻记者,该车怕被查到超员,就违停在高速公路上下客;让驾驶人没有料到,他的这一违法行为和超员的行为仍然被无人机逮个正着。

在无人机拍摄的铁证面前,驾驶人李某对其在高速公路违停下客、超员载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李某将一次性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并将面临在高速公路上违停和运营客车超员共计600元的罚款处罚。

无人机操作人员在训练

据悉,针对当前春运期间客车非法营运猖獗、超员载客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情况,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普安联勤片区民警创新工作方法,落实科技强警措施,依托无人机对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空中打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