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飞防秘密和喷药覆盖率、用植保无人机的错觉及产品特点

2019-11-18 07:33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国内农业的大规模发展,无人机植保飞防因其,省工,以人工难以比拟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市场和农民的认可,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的植保飞防作业也展现出大好的发...

随着国内农业的大规模发展,无人机植保飞防因其,省工,以人工难以比拟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市场和农民的认可,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的植保飞防作业也展现出大好的发展前景,下面我们来说说无人机植保飞防的几点大家都不知道的信息。

    常规药剂适用于大水量常规喷洒设备,每亩地需用水15-30公斤,稀释1000-2000倍,可以说常规药剂的喷洒是以量取胜,靠大量的喷浓度低的药液来防冶病虫害,飞防药剂应用于低容量或超低容量施药,每亩地仅500毫升左右,药剂稀释倍数仅农药无人机为30-50倍甚至更低,超低容量喷雾的雾滴直径一般在50~100μm范围内(常规喷施雾滴直径一般在200-300μm),利用无人机的下压风场,喷洒,现在大多无人机为电动无人机,工作的效率1-1.5亩/分钟,机组载药量的约为10kg左右,受制于电池工作时间限制,工作时间大都在20-30分钟,一次起飞大约可以防止20-30亩。

    超低容量喷雾的药液主要采用高沸点的油质载体,挥发性低,利用小雾滴的沉积,耐雨水冲刷,持效期长,药效高,为了提升无人机药农用无人机剂喷洒的效果,飞防助剂应运而升,飞防助剂的种类有:抗漂移剂,扩散剂,湿润剂,蒸发抑制剂,粘着剂,吸收剂,增效剂,安全剂。

    如今,农业机械化进程不断加快,各种高科技的技术或机械开始进入农业生产活动中,植保无人机就是其中之一,利用植保无人机,能极大地提高农药的喷洒效率,因此,衡量植保无人机工作效率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喷药覆盖率,接下来就为大家分析植保无人机的喷药覆盖率。

    通过无线操控执行洒药任务,每次可携带10公斤农药,在农作物上方一米左右的高农业无人机度快速飞行,喷洒农药宽度约5米,喷药植保无人机机身姿态自动平衡,摇杆对应机身姿态,至大姿态倾斜45度,适合于灵巧的大机动飞行动作,高速离心喷头设计,不仅可以控制药液喷洒速度,也可以控制药滴大小,控制范围在10-150微米。

    植保无人机在药液雾滴飘移试验反映了用无人机喷洒作业对农药飘失程度的一个优势,植保无人机拥有十八个螺旋机翼,作业高度比较低,当药液雾滴从喷洒器喷出时被旋翼的向下气流加速形成气雾流,直接增加了药液雾滴对农作物的穿透性,农用植保机减少了农药飘失程度,并且药液沉积量和药液覆盖率都优于常规,因而防治效果比传统的好,还可以防止农药对土壤造成污染。

    植保无人机使用注意事项,一般航模电机的工作模式是间歇性的,而植保无人机植保作业是持续工作状态,10公斤植保无人机飞行10分钟降落,加药换电池后马上就要起飞继续作业,中间的间歇时间不足以让电机降温恢复到正常状态,长期持续作业,必将使电机烧毁,需要做好维护保养工作,相信通过上面对植保无人机的喷药覆盖率的分析,大家应该会对植保无人机更加了解。

    .错觉一,仅仅按稀释倍数确定每桶水中的药剂数量,大多数人习惯于按稀释倍数计算每桶水中兑多少药剂,其实这并不太靠谱,之所以要控制和计算植保无人机药箱中添加多少药剂,是因为要计算好单位面积中的植株需要多大剂量的药剂,以保证良好的药效,和对植物和环境的安全,特别提醒:按稀释倍数在每桶水中添加多少药剂以后,还要计算每亩地需要几桶水,植保无人机喷洒行进速度等细节。

    错觉二:喷头距离靶标越近药效会越好,药液从植保无人机喷头喷出以后一边和空气对撞而破裂成更小的液滴一边前冲,一路跌跌撞撞的结果是雾滴越来越小,也就是说在一些距离范围内,离喷头越远,雾滴越小,小雾滴更容易沉积和铺展在靶标上,所以,农药无人机并不是说植保无人机喷头紧贴着植株药效就会更好,一般来说,植保无人机的喷头要和靶标保持在1-2米的距离,药效会更好,稍有操作不当,就会造成机器损坏,甚至造成人员损害,所以使用操作人员必须把握机器的操作规程,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幸免事故的发生,确保高质量,高功效的工作。

    错觉三,雾滴越细小就会有更好的药效,雾滴并非越小越好,雾滴大小和其能否更好的分布,沉积和铺展在靶标上有关,如果雾滴过于细小就会漂浮在空气中而难以沉积在靶标上,这肯定会造成浪费,如果雾滴太大,滚落在地面上的药液也会增加,也是浪费,所以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时候应当将雾滴控制在合理的范围。

    为了更好地使用农业植保机械,在使用前需要对其产品特点及使用注意事项农用无人机有一定的了解,下面我们来仔细说说。

    农业植保机械的产品特点:。

    1,农业植保机械省时省力:使用本机打药每亩只需4-8分钟,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避免了老式药泵需水量大,药管长,多人操作的弊端。

    2,农业植保机械药效持久:因采用烟雾剂作载体,使农药附着力强,着药面均匀,提高药效,杀虫杀菌率高。

    3,提高果品品质:本机喷出的烟雾状农药,因雾滴极细,对果面无刺激,果实表光好,果多。

    4,农业植保机械保护身体健康:本机建议在雾天和早晨傍晚无风天喷药,避免了老药泵必须热天喷药,人容易出汗中毒现象。

    5,提温防冻:在春季果树发芽时,对果园喷烟可提温,防止冻花冻果,减少损失。

    6,农业植保机械面广无农业无人机死角:杀毒消毒时,渗透力强,全面,没有死角。

    农业植保机械的使用注意事项:。

    1.农业植保机械打药要选择上午7点钟以前,下午5点钟以后无风或微风时进行(有露水无碍),用药量:本经验是按苹果树的耐药程度配比的,其它作物要根据它们的耐药程度作适当的增减,次用药量和虫灾严重时的用药量不要低于传统的每亩地的药量,400-500倍量,第二遍及以后打药,用量不要超过传统药泵打药用药量的70,(280-350倍量),晚上大气压较低时,老弱作物,葡萄地,洼地,通风不畅,作物生长速度较快的,大棚果菜类和耐药效差作物的地块用农业植保机械打药时应减小施药量,一般用传统药量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药量,液体药加水后与扩散农用植保机剂的比例是:6斤:1.5斤(可喷洒1-1.2亩果园),4.5斤:3斤(可喷洒3亩左右果园),可根据作物的高矮和密度适当调节烟雾剂的用量,要根据药液混配时是否会起化学反映和药液的含量合理配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2.农业植保机械喷药时喷口要远离作物(80-100厘米),以防损害作物,正确的喷洒方法是把药雾喷向树干和树冠之间,使药雾遇到地面阻力后,向上升腾达到树叶的背面普遍粘着上药物,烟雾到达树头上方1-2米后,再向下飘落,使树头和树叶的正面同时落上药物,(药物高矮与行走的速度成反比),达到杀虫灭菌的效果。

    3.农业植保机械喷药时要均匀,覆盖作物要全面,药雾在空间盘旋5-10分钟即可达到效果。

    植保无人机如今正受到农民朋友们的关注,因为植保无人机能极大地提高农药喷洒的效率,其效率是远非人力所能及的,另外,喷洒所用的农药也是可以混合使用的,一些农药经混合后相得益彰,能发挥更显着的杀虫作用,但是农药混用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

    不改变物理性状,即混合后不能出现浮油,絮结,沉淀或变色,也不能出现发热,产生气泡等现象,不同剂型之间,如可湿性粉剂,乳油,浓乳剂,胶悬剂,水溶剂等以水为介质的液剂则不宜任意混用。

    不引起化学变化,许多药剂不能与碱性或酸性农药混用,在波尔多液,石硫合剂等碱性条件下,氨JI甲酸酯,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福美双,代森环等二硫代氨JI农药无人机甲酸类杀菌剂易发生水解或复杂的化学变化,从而破坏原有结构,在酸性条件下,2,4-D钠盐,2甲4氯钠盐,双甲脒等也会分解,因而降低药效,除了酸碱性外,很多农药品种不能与含金属离子的药物混用。

    二硫代氨JI甲酸盐类杀菌剂,2,4-D类除草剂与铜制剂混用可生成铜盐降低药效,甲基硫菌灵,硫菌灵可与铜离子络合而失去活性,除去铜制剂,其他含重金属离子的制剂如铁,锌,锰,镍等制剂,混用时要慎重,石硫合剂与波尔多液混用可产生有害的硫化铜,也会增加可溶性铜离子含量,敌稗,丁草胺等不能与有机磷,氨JI甲酸酯杀虫剂混用,一些化学变化会产生药害。

    具有交互抗性的农药不宜混用,农用无人机如杀菌剂多菌灵,甲基托布津具有交互抗性,混合用不但不能起到延缓病菌产生抗药性的作用,反而会加速抗药性的产生,所以不能混用,生物农药不能与杀菌剂混用,许多农药杀菌剂对生物农药具有杀伤力,因此,微生物农药与杀菌剂不可以混用。

    农业植保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且它的发展必定对农业的稳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

    1.操作,植保无人机操作复杂,尤其是无人直升机,对操作手的能力要更高,随着直白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植保无人机操作会更加简单化,利于使用者上手。

    2.载重,目前植保无人机载荷维持在5KG-20KG,载荷药量过少使得操作更为复杂,农业无人机相信未来植保无人机载荷会越来越大。

    3.价格,价格是阻碍植保无人机普及的关键因素之一,国内植保无人机价格参差不齐,但至少也在1万-15万不等,技术不断发展,植保无人机成本下降,价格也就会越来越低,其次,植保无人机企业互相竞争,采用提升技术控制成本的方式以此降低价格产生竞争优势。

    4.补贴,我国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引入农用无人机,实现了农业现代科技化,农用无人机飞入农田已成不可阻挡之势,相信有关部门会制定相关政策,让农民早日实现科学种田,走上科学致富的道路。

    随着大量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在农村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不断减少,这自然就推高了农业生产的用工成本农用植保机,加之进城务工人员的工时费高于农村,使得农业生产缺乏吸引力,让农户不得不提高雇工费来进行农业生产,但即便这样,在病虫害大面积爆发的时候,种植户还是会面临请不到人的困境。

    农业植保无人机能够为上述问题提供一个完全现代化的解决方案,用无人机进行喷雾施药,省时省力省药(一个飞控手一天可打500亩地,省药50%),还可在短时间内实施群防群控,特别是在连片规模农场运用过程中,可以及时防治病虫害,同时,使用无人机喷洒作业时,当药液雾滴从喷洒器喷出时被旋翼的向下气流加速形成气雾流,直接增加了药液雾滴对农作物的穿透性,减少了农药飘失程度,并且提高靶标作物上药液沉积和覆盖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