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福建龙岩供电公司:“无人机”执规督查成效好

2019-09-11 18:03 性质:转载 作者:詹春艳 吴敏敏 郑登攀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看,杆上作业人员安全帽下颌带未扣好。”“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未穿红马甲。” 9月10日8时20分,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10千伏石坑源配变线路迁改施工现场,龙岩供...

“看,杆上作业人员安全帽下颌带未扣好。”“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未穿红马甲。” 9月10日8时20分,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10千伏石坑源配变线路迁改施工现场,龙岩供电公司安全执归队队员陈志超首次通过无人机在1000米外督查石坑源山顶杆塔上的现场作业情况。

“无人机”首飞当天,龙岩供电公司执规队通过无人机查纠违章3起,质量问题1起。“按往常督查方式,山头上的作业现场我们每天顶多跑两个,利用无人机辅助督查后,一天能跑6个作业现场。” 陈志超说,无人机督查还能以更高的视角让执规队员看到在地面上看不到的违章行为和隐患缺陷,执规效果更佳。

目前,正处龙岩供电公司工程建设作业黄金期,作业现场违章现象也逐渐增多。龙岩供电公司结合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扩大作业现场执规督查覆盖面,通过技术创新把“无人机”与安全执规督查相融合,丰富现场督查督纠方式,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督查工作。

据该公司安监部副主任林伟龙介绍,采用“无人机”督查,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具有覆盖范围大、精度高等特点,能较隐蔽、快速的到达作业现场,实现偏远作业现场、开工收工等特殊时段无死角的“精确打击”,确保施工作业的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相比人工督查,“无人机”执规督查优势明显。下一阶段,龙岩供电公司将加大“无人机+安全”现场执规督查力度,以铁腕治安,加强现场执规检查,并对发现的违章现象从严、从重处理,从根源上遏止各类不安全因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