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跟着无人机游商洛:从森林到城市的奇幻之旅

2019-09-10 15:57 性质:转载 作者:张玲玲 来源:西安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8日,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商洛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途牛旅游承办的“换个角度看商洛”无人机、媒体采风活动进入第三天,穿越城市乡村,跨过山川河流,...

9月8日,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商洛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途牛旅游承办的“换个角度看商洛”无人机、媒体采风活动进入第三天,穿越城市乡村,跨过山川河流,商洛的山山水水、美食美景、民风民俗都在无人机镜头和媒体达人视角下呈现出别样魅力。其中,两条线路之一的“商州、洛南、丹凤、商南”线路采风团于8日先后抵达了商南和商州,踏上从森林到城市的奇幻之旅。

“森系”商南释放大秦岭生态吸引力

商洛是陕西唯一整建制座落于秦岭腹地的城市,森林覆盖率达67%,是“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灵秀商南,被誉为“秦岭封面”,丰富的自然资源让这里充满了神秘的色彩。8日上午,采风团来到“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后湾美丽乡村,被誉为“商洛八朵金花”之一的后湾风采依旧,白墙红瓦在山水之间分外耀目,如一艘宁静的小船停泊在大秦岭的港湾之中。步入村子,千株杨树林里游人漫步,水上游乐园游艇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自行车绿道、采摘园、垂钓园等旅游娱乐设施丰富,停车场、旅游公厕、旅游指示牌随处可见,村容村貌整洁美观。据介绍,经过几年的打造,后湾美丽乡村已成为商洛较成熟的乡村型景区代表,近年来,后湾在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的同时,把着力点放在开发游客参与性、体验感强的旅游休闲项目上,每逢节假日,可吸引上千名市民和游客来此体验山居生活。

北茶小镇是商南谱写“北纬33度传奇”的真实写照,距离后湾美丽乡村仅20分钟车程。顺着弯弯曲曲的公路,翻越群山的阻隔,采风团来到了商南“北茶小镇”的核心区马泉山白茶基地,秋日的茶园嫩绿满眼,生机勃勃,龙井43、安吉白茶等名优茶苗一排排、一垅垅地生长在坡地上,构成曼妙的曲线,空气中飘荡着怡人的茶香。据了解,北茶小镇所在的试马镇自古种植茶叶的传统,被誉为“北茶故里 试马茶乡”,小镇依托茶叶种植产业,着力打造现代农业观光游,已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在这里,采风团聆听北茶故事,体验茶园采摘,观看茶艺表演,品尝了龙井与红茶,纷纷对商南茶的口感与品质称赞不已。

除了后湾美丽乡村和北茶小镇,采风团此行也来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生态王国”、“中国最美峡谷”之称的金丝峡景区。9月的金丝峡仍然郁郁葱葱,景区的发展带动着金丝峡18公里旅游公路沿线乡村的发展,桃花岛、卧龙谷、龙凤湾、王家坡等一个个景区型乡村风情各异、串珠连线,构成一条秘境田园度假走廊。穿过这条“走廊”,以“奇”而著称的金丝峡景区又带来变幻无穷的风光,10.5公里的峡谷内,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和丹江源五大景区风景各不相同,多姿多彩的峻岭险峰、如影随形的激流险滩、灵动清幽的飞瀑流泉、神秘莫测的悬崖古洞令人目不暇接,采风团直呼“‘天下奇峡’名不虚传”。

夜幕下的商州,城市生活多姿多彩

商洛不只精品景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迷人,城市风光也是其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商州区作为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在商洛“一体两翼”的城市发展布局中处于核心地位,近年来,围绕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商洛已逐渐把商州建设成为经济活跃、生态优美、人民幸福的中心城区。8日夜晚,挥别静谧的森林与田园,采风团来到了繁华热闹的商州城区,这里处处呈现出一片现代城市的繁华景象。

在华灯初上的丹江公园,沿河灯光带勾勒出“一河两岸”的美好图景,微风送来丹江哗哗水声,市民和游客来这里漫步乘凉,观赏夜景。宽阔的公园广场上,健身舞的旋律响起,跳舞的人们在广场上聚集,随着音乐的律动欢快起舞,吸引着游客参与其中。梨园亭里,“水袖胡旋徕月色 弦歌檀板和江声”,慷慨悲壮、一唱三叹的秦腔剧目正在上演,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们围观。望江楼广场上,一场震撼视听的光影音乐秀拉开帷幕,美轮美奂的声光艺术将城市装扮得瑰丽多姿。

在商洛近年打造的重点项目“商洛民俗文化创意园”,集休闲娱乐、美食特产、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创意街区灯火璀璨,人们熙来攘往,俨然一副“不夜城”的场景。创意园广场上,朝气蓬勃的锣鼓队正敲响新时代的旋律,奏出幸福商州的欢歌。夜幕下的商州在采风团面前徐徐展开“城市美丽 人民幸福”宜养、宜居、宜游画卷,让媒体达人们耳目一新。

随着“换个角度看商洛”采风活动的继续深入,“跟着无人机游商洛”已经引爆全媒体宣传,成为网络热点和人们关注的焦点,商洛更多的美丽将通过无人机镜头和媒体达人视角传递给人们。来源:西部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