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探索 > 正文

无人机扰航问题怎样破局

2019-09-05 11:45 性质:转载 作者:安防展览网 来源:安防展览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民用无人机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高速增长,无人机的普及程度不断提升,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愈发常见。虽然无人机为诸多领域的发...

  近年来,随着民用无人机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高速增长,无人机的普及程度不断提升,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愈发常见。虽然无人机为诸多领域的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提供了很大便利,但是也产生了一些潜在或是明显的隐患。其中,无人机扰航问题最受公众关注。

  近日,爱尔兰都柏林机场管理局发表声明,该机场在2月21日上午发现无人机闯入机场范围,因而被迫中断飞行运行半小时,致使3架进港飞机不得不备降其他机场,部分航班也因此被延误。声明称,在确认无人机消失后,机场才恢复正常运行。

  在此前不久,爱尔兰的邻居英国以及大西洋彼岸的美国也发生了无人机扰航事件。1月22日,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受到无人机干扰,一度停止飞机起降等运作。同月,英国的盖特威克机场和希思罗机场也先后遭遇无人机入侵。

  据媒体报道,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连续两天在机场范围发现闯入的无人机,导致两次暂停航班运行。机场警方表示,从当地时间19日晚开始,机场上空的无人机活动就愈发频繁。为了保障航空安全,机场只能关闭跑道,禁止航班起降。据悉,有数百个航班约11万名乘客出行受到了影响。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英国涉及无人机的安全事件持续攀升,到2017年,已经增加至约100起。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机场上空及周边一公里范围内不允许无人机等低小慢航空器活动。不仅如此,英国法律还规定,无人机飞行高度不得超过120米,违反者最高可被判处5年监禁。

  在发生盖特威克机场无人机扰航事件后,英国交通主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机场附近的无人机禁飞区域范围,避免机场运行受到无人机干扰。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计划推动立法,赋予警察阻止并搜查“疑似恶意使用无人机者”以及“持搜索令取得无人机储存的电子数据”等权力。

  目前,为了保障机场安全,英国已经把军用的反无人机装备陆续部署到了盖特威克机场。据悉,其中包括了莱昂纳多公司的“猎鹰盾”,Blighter监视系统公司、Chess动力公司和Enterprise控制系统公司联合研发的反无人机防御系统(AUDS)。除了盖特威克机场外,希思罗机场也订购部署了一套AUDS系统。

  不过,相对于军用的反无人机装备,市面上一些民营公司开发的无人机探测系统等类似产品,表现还不够稳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在2018年7月向美国各大机场运营商致信表示,在对不同地点的多个无人机探测系统进行评估后,由于受到机场无线电系统的干扰,探测无人机并不容易。

  当然,防御无人机也并非只有反无人机一条路子,积极应用地理围栏技术来主动防范越来越被无人机企业和监管部门所重视。据媒体报道,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预计将会很快更新一个新的地理围栏系统,从而阻止旗下无人机产品靠近机场等敏感目标。

  2013年起,大疆就开始部署地理围栏技术,但是这个被称为GEO2.0的新三维“领结”状地理围栏,采用了航空技术公司Altitude Angel开发的新技术,将限制区从简单的二维圆形扩展到了更大的三维区域。

  该系统能够根据机场的大小,灵活使用三种不同范围的禁区。大疆表示,该更新将在32个欧洲国家进行,包括19个以前没有地理围栏技术支持的国家。在本月晚些时候,GEO 2.0更新将正式进行,用户需要更新他们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

    2022-01-07 10:39

  • SkyDrive运载无人机在日本验飞成功!
    无人机网(https://www.youuav.com/)引外媒消息报道:株式会社SkyDrive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阪港中央突堤公开了货运无人机在海上自主飞行的实证试验。 使用的...

    2021-10-24 17:27

  • 陆空网络创新融合!亿航智能与深高速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立体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速”)的子公司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

    2021-10-23 11:21

  •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多项测控技术首次应用于载人飞船返回
    今天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的日子为了给三名航天员铺开一条更顺畅、更安全的回家之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首次采用多项经过验证的新型测控手段,包括飞船...

    2021-09-19 17:29

  • 沃飞长空无人机,迎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

    2021-09-19 17:27

  • 不喷药的“杀虫无人机”,还能分出害虫和益虫
    防蛾无人机正在温室中巡逻。无人机主要由智能技术和特制摄像头所控制。摄像头扫描温室内空域,探测到飞蛾时,无人机就会撞向飞蛾,并用旋翼撕碎它。荷兰水芹菜种...

    2021-03-10 07:46

  • 行业科普|无人机如何精准抛投救生圈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无人机具有造价维护成本较低、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

    2020-12-31 14:25

  •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

    2020-12-28 18:24

  • 无人机悬浮在电梯内,当电梯运动时它会移动吗?
    无人机也是最新科学家们研究的飞行器,它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飞机。和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它往往更适合一些危险的工作和领域。现在也在各...

    2020-12-15 11:41

  • 无人机的六种动力驱动及常用接口
    六种动力驱动主流无人机主要依靠六种动力驱动。1)锂电池:大多数无人机都安装了锂电池,但续航较短,且需要经常拆卸、更换电池,十分耗时费力。2)氢燃料电池:...

    2020-12-11 10: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