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攻击力强大,中国无人机攻破最后一个问题,解决中东客户后顾之忧

2019-08-02 14:30 性质:转载 作者:向剑 来源:1号哨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翼龙-2无人机现代战争,越来越离不开无人机的参与,无人机除了可以执行最危险的任务外,还有着优秀的侦察能力和不错的打击能力,因此它在...

翼龙-2无人机

  现代战争,越来越离不开无人机的参与,无人机除了可以执行最危险的任务外,还有着优秀的侦察能力和不错的打击能力,因此它在战场上的作用不可小觑,被各方所重视,而中国的无人机,因具备强大的战斗力和不俗的性价比,就受到了不少国家的青睐。

  据了解,中国无人机已经远销中东地区,并在中东取得了不俗的战绩,阿联酋就曾经用中国制造的翼龙2无人机,对胡赛武装高官的专车定位,并一举击中,炸死了胡赛武装的高级统帅。而埃及也曾用翼龙1无人机,对IS恐怖分子的基地发动袭击,给IS恐怖分子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这么来看,中国无人机热销国际市场,还是与强大的攻击能力有关系的,在之前,无人机只能用于侦察,与正常战斗机相比,无人机载弹量极其有限,通常都是在100公斤到300公斤之间,根本搭载不了几枚导弹,更别提战斗力了,而中国研制的无人机专用小型导弹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彩虹-5无人机

  研制无人机专用小型导弹并不是将正常导弹直接按比例缩小就行,而是从内到外都基本要重新设计一遍,如制导头要进行小型化设计,减轻了弹重,还要重新设计外形以保持飞行稳定性等等,可以说有一定的技术难度。而目前,只有中美两国的小型化导弹技术比较先进,其他国家都稍差。

  得益于我国完善的工业体系,现在我们可以提供多种无人机专用弹药,如制导导弹和空对地导弹等,不仅选择多,导弹重量还很轻,一枚“天雷-2”小型空对地导弹只有大概16公斤左右,翼龙3无人机可以搭载12枚,要是需要破坏力更强的导弹,还可以选择搭载8枚AG-600或者“雷石6”(50公斤级)等制导导弹,满足无人机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也正是因为中国不仅提供性能优秀的无人机,还有提供多样的导弹可以选择,为无人机提供了多种作战可能性,所以中国无人机才能在国际市场上热销。

北斗系统

  但是,中国无人机在国际上一直有个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正是这个问题的存在,造成了我国不少潜在客户的流失,也制约着无人机的销量,这就是导航信号问题,此前中国的北斗信号未能完全覆盖到中东地区,中国无人机又与美GPS信号有兼容问题,无形中流失了大量的中东客户。

  但是现在,问题已经解决,北斗3号卫星系统成功建成,并已经提供全球服务,将会解决中东客户对无人机导航系统的担忧,特别是,中国北斗还将与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导航系统相兼容,在定位精准度上稳压GPS一头。

  现在已经可以预见,没有了导航信号的问题,中国的无人机未来一定会更加热销,而这也是我国科研人员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带来的结果,在这里,也向这些背后默默奉献的科研人员点个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