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击落全球鹰无人机的难度有多大?其实比不上六十年代打下U2!

2019-06-23 16:59 性质:转载 来源:军武吐槽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此次被伊朗击落的是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的海军版本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二者基本相同),消息一出,全球舆论哗然!虽然伊朗敢于刺刀见红的精神让...

  此次被伊朗击落的是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的海军版本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二者基本相同),消息一出,全球舆论哗然!虽然伊朗敢于刺刀见红的精神让人佩服,但是仔细分析,实际上击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难度甚至还比不上六十年代打下U2黑鸟高空侦查机!全球鹰升限2万米,最大速度650千米/小时,不到0.6马赫,甚至比不上二战中美军的P51野马战斗机(700千米/小时),属于典型的高空低机动能力目标。

(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

  全球鹰翼展35.7米,甚至超过波音737大型客机,体型比主流的三代和四代战斗机都要大的多。最关键的是全球鹰在外形上没有经过雷达隐身设计,表面也没有喷涂吸波材料,其雷达RCS反射面绝对大于10平方米,这妥妥的就是个亚音速的移动空中靶标,完全不需要使用专业的反隐身米波雷达,主流的防空系统都能够对其发起出其不意的打击!

(伊朗和波音737体型对比)

  U2之所以难以击落,主要是因为它飞的高,升限甚至达到了2.4万米,而当时绝大多数的高射炮和歼击机都无法在这个高度对U2进行攻击。即使是最先进的萨姆2导弹其极限射高也不过3.2千米,因此如果不是采用灵活多变的伏击战术,U2是绝难被打下来的,这也是苏联在1960年使用萨姆2导弹首次击落美军U2侦察机引发轰动的主要原因。

(4架U2飞机残骸,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的)

  如今防空导弹又经过了半个世纪的进化升级,当年叱咤风云的萨姆2早就被扫进了历史尘埃之中,各种新式超远程、高精度防空导弹层出不穷,连弹道导弹拦截都已经司空见惯,性能比U2更弱鸡的全球鹰被打下来已经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了(全球鹰主要胜在无人操作和各种观瞄设备的先进)。

(美军爱国者3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据称伊朗此次击落全球鹰使用的是俄罗斯萨姆11山毛榉防空系统的伊朗山寨版——三月三中程(也叫雷声)防空导弹,伊朗方面表示,该导弹的性能完全超越原版,并且能够部分替代S300的作战任务。伊朗方面称其使用“鸟”-2B拦截,最大射程75千米,最大射高3万米,导弹飞行速度超过3马赫,以这样的性能打下全球鹰无人机完全没有问题,事实也证明伊朗在宣传中并没有过于夸大其防空导弹性能。

(伊朗公布的击落全球鹰无人机地点)

(伊朗公布的击落全球鹰无人机残骸)

  其实除了三月三导弹之外,伊朗的防空系统中还有为数不少可以用于对付全球鹰的武器,其中就包括进口自俄罗斯的S300和S200系统,以及2011年公布的伊朗山寨版S300——Bavar-373防空系统。而对于美系武器,伊朗人根据爱国者1和霍克防空导弹也仿制出了性能不俗的Sayyad系列防空导弹,据称最大射程超过100公里。而对于拥有众多中国制导弹的伊朗来说,红旗系列防空导弹也是其钟爱的对象,根据曾经击落过U2侦察机的红旗2高空防空导弹,伊朗人仿制出最大射程超过200公里的Fajr8远程防空导弹。

(三月三防空导弹系统)

  以上这些导弹个个都是射高在2万米以上的超音速拦截弹,对付全球鹰这种无隐身设计的大型低速目标绝对游刃有余!以前大家都认为伊朗的防空实力不堪一击,经过击落全球鹰事件,外界尤其是美军必将刮目相看,如果美军敢于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的战争,付出的代价必将是海湾战争时的百千倍,我想这可能就是特朗普下达对伊朗作战命令后又收回作战命令的考虑之一!狭路相逢勇者胜,伊朗此次亮剑振奋人心!

(伊朗最新的霍尔达德-15,可以在80公里外对隐身目标进行拦截!美军五代机最好也别瞎晃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