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河南滑县:农用植保无人机助力小麦春管

2019-03-14 09:02 性质:转载 来源:老毕观天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3月12日下午,河南省滑县焦虎镇双沟村北地,“飞手”陈尚飞正在娴熟地操纵着遥控器,让植保无人机为小麦进行防病、除草、叶面喷肥等作...

  2019年3月12日下午,河南省滑县焦虎镇双沟村北地,“飞手”陈尚飞正在娴熟地操纵着遥控器,让植保无人机为小麦进行防病、除草、叶面喷肥等作业。

  随着高新科技的发展应用,“火爆”的无人机,如今正在广泛地应用于地理测绘、农林植保等多种领域。中国小麦第一县、“豫北粮仓”滑县农民尝到了农用飞机带来的便捷和甜头,不少种粮大户和新型职业农民纷纷购机使用,并对其趋之若鹜。

  滑县焦虎镇陈庄村经营种子、农资和农业技术服务的陈尚飞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新型职业农民,2017年秋后,他背起行囊,到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农林植保、低空飞行等多项新技术。

  三个月后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植保无人机操作手合格证”并于2018年初投资10万元购置了农业植保无人机,去年陈尚飞在农田飞行作业超过1.6万亩,受益农民三万多人。

  陈尚飞依据目前农户麦田的苗情“对症下药”,他的配方:除草,防病,叶面喷施肥,当然少不了下沉剂(植保无人机专用)。

  雄鹰”繁忙地在空中穿梭,播撒农药、“一喷三防”。对传统耕作几千年的农民来说,低空飞防作业几亩地几分钟就完成了,无疑是开启了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的新纪元,而且喷洒均匀、用药节约也节水、不会损伤小麦,让现场的村民纷纷点赞、无不拍手称奇。

  在外打工的妈妈一个电话就把稍微泛黄的麦田麦苗给解决了,正为春耕生产而发愁的爷爷奶奶一下子就云消雾散了。看,两个留守娃多么开心!

  吃过午饭,陈尚飞就风风火火跑到门市部,把无人机、备用电池等搬上面包车,妻子许玉娜夫唱妇随拎着飞防作业必须用的其他工器具跟在其后。他下午要完成500亩“订单飞防”任务,涉及两个乡镇四个村的三十多个农户。

  第一站是双沟村,地点在村北。图为“飞手”陈尚飞把农业植保无人机从面包车上搬下来,小心翼翼地放置于地上。

  陈尚飞在安装四翼植保无人机的螺旋桨(翅膀)。

  面包车身上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双沟村“飞防作业”现场,“飞手”陈尚飞正在为植保无人机更换锂电池。

  图为滑县农业技术员张女士正在监督指导“飞防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