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上飞”代替“肩上背” 孝义首支植保无人机队伍成立

2019-03-14 08:35 性质:转载 来源:孝义市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上飞”代替“肩上背”,如今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农民新宠,成本低效率高,科学又环保。但是对于我市农民来说,由于没有专业的植保无人机队伍,...

  “天上飞”代替“肩上背”,如今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农民新宠,成本低效率高,科学又环保。但是对于我市农民来说,由于没有专业的植保无人机队伍,无人机植保这项高科技在我市的应用并不广泛。6日,在梧桐镇植保无人机防治高粱蚜虫现场会上,一组由专业队伍操作的植保无人机腾空飞起,解决了我市无人机植保难的问题,大大提升了我市农业植保效率。

  记者现场看到,在仁顺村聚宝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600余亩高粱地上空,三架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从田埂升上了天空,伴随着嗡嗡声,无人机在高粱地2米的上空不断飞行移动着,均匀地喷洒农药。

  对于聚宝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佳鹏来说,这项高科技真正解决了一直以来他种地最为头疼的难题。

  每年的植保是个大问题,用人工打中毒率比较高,也费事,效率太低。一天人工能打10多亩地,由于人工的成本高,亩投入的成本就高了。无人机一天一架次大概能打200亩左右,我的600多亩地三架飞机大概一天就打完了。

  任佳鹏告诉记者,去年他是通过朋友介绍,联系外地的植保无人机进行的病虫害防治,感觉效果非常好。尝到高科技便捷高效甜头的他,今年还想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但是苦于我市没有专业的植保无人机队伍,他决定引进这项高科技,让我市农户能够充分享受高科技带来的高效便捷。

  通过领导介绍,各部门的扶持之下,就引进回一架来,通过试用,邻村的地邻们使用了之后,感觉效果很好。我就又出去考察,和山西华飞集团就合作了,专门成立了一个植保队。人家提供技术,因为刚开始组建,没有技术,飞手也少,现在就是有十台无人机,20名飞手,年作业量大概在20万亩左右。

  植保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农业,可以对高粱、玉米等粮食作物、林业进行病虫害防治。据了解,山西华飞智控孝义植保分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机植保的专业公司,作为吕梁农校的科研基地,努力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无人机专业人才,不断提升无人机植保服务技术。自今年年初成立以来,已经赴文水、交口、运城等多个周边县市进行农业植保工作。利用无人机植保,成本低效率高,环保更科学。无人机喷洒农药,雾化好,药物利用率高,不会出现重喷、漏喷的情况,能有效减少农药的残留,而且极大地减少农药喷洒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今后能够大大提高植保方面的工作效率,对咱们的病虫害的及时防控,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增加产量,将会起到大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这个队伍还可以为周边或者更远的地区的农民做好服务。希望下一步在飞行人员的培养方面加大力度,特别是培养本土的飞行技术人员,培养一支不走的植保队伍,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服务咱们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