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没有发动机!人类首架“离子推进”飞机试飞成功!

2018-12-07 14:13 性质:转载 来源:科技公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03 年,莱特兄弟发明了“飞行者一号”,首次飞行成功时,引起了轰动。100多年来,飞机的外形、燃料、动力装置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

  1903 年,莱特兄弟发明了“飞行者一号”,首次飞行成功时,引起了轰动。100多年来,飞机的外形、燃料、动力装置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人类还想发明通过离子风驱动的飞机,既没有涡轮机、螺旋桨,也没有像飞船尾部那样的大喷口,更告别了引擎,简直是颠覆了飞机现有的原型。

  麻省理工学院的副教授Steven Barrett领导的团队,就研发出了这样一架飞机,并在室内试飞成功了。在 10 多次的试飞中,这架飞机在 10 秒内飞行了 60 米,而且飞行时像幽灵一样安静。据Steven称,离子风飞机的灵感来源于《星际迷航》,电影中飞机和宇宙飞船的酷炫外形,使他联想到可以利用物理学知识,创造新的飞行器。而他设计的这架飞机是由“离子”推进的,简单来说,就是高压下空气被电离,产生的离子从较小的电极向较大的电极移动,行进时离子与其他空气分子不断碰撞,不需要燃料,就能产生推力了,而且由于离子可以固定在两个电极之间移动,因此也不需要其他活动部件。

  Steven认为,这项技术还可能为无人机带来变革。如今,无人机在运输、环境监控、拍摄等领域的应用与日俱增。想象一下,10年或20年后,无人机将无处不在,那时我们耳边将全是无人机的噪音。而这项技术,能让它们变安静。

  但离子风飞机仍面临着巨大挑战,因为启动离子驱动器需要很高电压,最低为2万伏。如果给更大飞机制造动力,可能需要4万伏电压。但Steven的团队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毕竟他们实现了离子推进技术的首次飞天,还被美国媒体誉为“可以载入史册的壮举”!

  不知道,这会不会掀起飞机行业的新革命呢?说不定我们在有生之年,还能坐上这种无污染、无噪音的飞机呢,你们说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