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各地专家齐聚永城,植保无人机各显神通!

2017-07-14 08:01 性质:转载 来源:永城今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的植保机无须遥控,只要在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上规划好路线就能完成精准喷洒。”只见操作人员的手指在平板电脑上轻轻一点,大疆MG—1S植保无人...

  “我们的植保机无须遥控,只要在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上规划好路线就能完成精准喷洒。”

  只见操作人员的手指在平板电脑上轻轻一点,大疆MG—1S植保无人机立刻升空,瞬间就朝玉米田内飞出百米,同时喷下细细的雾气,将农药均匀喷洒在玉米叶面上。

  7月13日,在永城市高庄镇盛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玉米田内举行的新型农业机械现场观摩会上,种类多样的新型无人植保机械集体亮相,让众多前来参观的各地农机专家惊叹不已。

  观摩会上,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农机部门的120余名专家和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大疆MG—1S农业植保无人机、大诚3W1610单旋翼型无人机等多种先进植保无人施药机械的现场演示,均表示收获很大。

  观摩现场,8架无人驾驶植保飞机各自装载着药液,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纷纷升空实施喷药作业。

  这些植保无人机有的支持APP智能规划航线,可承载10公斤药剂,每小时可喷洒40—60亩地;有的可以自主规划喷洒路径,支持A/B点设置及地面站规划设置和RTK基站,精准度达到厘米级;有的可以进行电量、药量、流量实时监测与报警;有的能进行地形跟随,与农作物保持相对高度;还有的能实现断点续喷,支持等宽喷洒模式、自主喷洒模式以及夜间喷洒……

  无人机各显神通,各尽其能,仿佛在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代表和农民们的目光。

  期间,一架有着3个扇形雾喷头的植保机霸气十足,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植保机起飞重量达10.8千克,可载农药10升,喷雾量达1600ml/min,可对小麦、玉米、大豆、棉花等农作物进行农药喷洒植保作业,相比人工提高效率100倍。

  市农机局局长李祥魁介绍说:“防治病虫草害是农业生产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我市不少合作社和农民群众对新型植保机械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传统人工施药存在重复率高、施药不均匀、危害人体健康等弊端,植保农机作业喷药均匀、到位率高,可大大减少农药施用量,也降低了农药对农户身体的危害。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进和推广先进的植保机械,以满足种植大户和农民的需求,减轻农民劳作强度,提高全市植物病虫害防治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