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老美的无人机新政,变通与严格共存

2016-09-08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极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6月份出台的无人机新规“Part107”在本周一开始生效。其中有两大特征值得注意,一是使用者不用考驾照,但是参加飞行考试;二是明确...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6 月份出台的无人机新规“Part 107”在本周一开始生效。其中有两大特征值得注意,一是使用者不用考驾照,但是参加飞行考试;二是明确了商用无人机在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新政策表示,无人机使用者不需要考无人机驾驶证,只需通过 FAA 准备操控无人机知识测试,即可获得驾驶无人机的资格。不过有个硬性规定,飞手的年龄需要满 16 周岁。在美国当地第一场无人机飞行考试开始,据了解共超过 3000 人报名参加。从考试内容和目前报名考试的人数来看,花在等待上的时间可能会更多,题目倒是并不难。测试者需要在 2 个小时内回答 60 个问题,都是客观多项选择题,每题有 A、B 和 C 3 个选项。问题覆盖监管条例、天气、飞行等 5 个方面。合格线是 70 分,如果测试失败,需要等待 14 天。

  值得注意的是,只通过考试的“无人机选手”的飞行是有限制的,依然要遵循 FAA 的几条重要规定:不能在夜间飞行;不能在与你的业务无关的人员上方飞行;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可超过 400 英尺 (约 122 米),重量必须低于 55 磅 (25 千克);需要在操作人员的视线范围内飞行。

  

  而对于那些想要商用无人机的公司来说,这至少是一份可以依据的较为细致的标准。这份标准设定了无人机的重量、测试环境,以及测试者等一系列要求,至少需要满足这些条件:重量不超过 55 磅(折合约 25 千克)、飞行高度不能超过 120 米,允许在白天或者日出前和日落后的半小时。同时,商用无人机的测试公司必须要有无人机飞行执照,也就是从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从源头上限制测试数量。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测试者的监管人员或者测试者本身需要有一张这样的证书,没有过期时间,但需要每隔 2 年接受一次相关知识测试。

  而大洋彼岸的我国,“黑飞”情况依然存在,民航管制开始加严,无人机行业标准也即将出台,但愿我国的无人机也能飞出“中国特色”。

相关阅读: 无人机 法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