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世界范围内最具有意义的30种飞行器

2017-03-14 13:48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莱特飞行者一号在前几架滑翔机的基础上,莱特兄弟制造了第一架有动力的飞机——“飞行者一号”,这是一架双翼机,前面有两片升降舵,后面有两...

  莱特飞行者一号

  在前几架滑翔机的基础上,莱特兄弟制造了第一架有动力的飞机——“飞行者一号”,这是一架双翼机,前面有两片升降舵,后面有两片方向舵和两个推进式螺旋桨,操纵索集中连在操纵手柄上。发动机由莱特自行车公司的技师查理·泰勒设计制造。

  二十世纪最重大的发明之一是飞机。1903年12月17日这个寒冷的冬天,来自美国俄亥俄州代顿的自行车制造商莱特兄弟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基蒂·霍克试飞成功一架结构单薄、样子奇特的双翼飞机——“飞行者一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架能够自由飞行 ,并且完全可以操纵的动力飞机。这一天就成了飞机诞生之日。

  作为一种空中交通工具,飞机使运输、旅行的时间大大缩短,地球变小了;作为一种全新的空中武器,飞机使战争形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传统的前后方界限没有了。1903年到今年不过短短的110年,而人类渴望飞行的愿望和探索飞行的努力却经历了千百年时间……

  喷火式战斗机

  喷火战斗机是英国维克斯-超级马林公司设计师米歇尔以S系列竞速飞机为基础,按照英国空军的战术、技术要求,于二战前精心设计的活塞螺旋桨战斗机。原型机在1936年3月5日试飞,速度达到554千米/小时,这在当时是了不起的,立即引起英国皇家空军的注意。

  喷火战斗机是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梅林”(又译“灰背隼”)水冷活塞式发动机的流线型飞机。喷火战斗机采用了大功率活塞式发动机(如“梅林”63型的功率为1710马力)和良好的气动外形。半纺锤形机头,有别于当时大多数飞机的平秃粗大机头,整流效果好,阻力小。发动机安装在支撑架后的防火承力壁上,背后是半硬壳结构的中后部机身。机翼采用椭圆平面形状的悬臂式下单翼,虽制造工艺复杂,费工费时,但气动特性好,升阻比大。“喷火”是英国第一种成功采用全金属承力蒙皮的作战飞机。飞机的全部固定武器、主起落架和冷却器等都装在机冀内,单座座舱视野良好。

  喷火战斗机的综合飞行性能,在二战时始终居世界一流水平。与同期德国主力机种Bf 109战斗机相比各有千秋,水平机动性及火力方面略胜一筹。由于“喷火”的翼载荷比较低,因此与常采用“高速接近,一击就跑”战术的德国战斗机格斗时,可通过水平机动性好的优势夺取战场主动权。

  著名飞机设计师雷金纳德·米切尔是较早尝试单翼设计的先驱。1925年他为秀泼马林公司设计了S.4竞速飞机。它采用中单翼,外形设计简洁,于1925年9月13日创造了363千米的速度纪录。后来他又改进设计了S.5竞速飞机。1927年,皇家空军首次用S.5飞机参加了著名的施奈德奖竞赛,并以452千米的时速夺得第一名。尔后米切尔又对它进行了改进,安装了罗尔斯·罗伊斯的发动机。1929年9月12日,S.6改进型以530千米的速度创造了新的速度纪录。1931年,S.6B再次以547千米的速度在施奈德竞赛中获胜。

  波音787

  波音787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是美国著名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于2009年12月15日推出的全新机型。波音787的最大特点是大量采用先进复合材料、超低燃料消耗、较低的污染排放、高效益及舒适的客舱环境。主要要竞争对手为空客A350及A330neo。首架波音787于2011年9月26日交付全日空航空公司使用。

  在1990年代后期,随着民用飞机市场份额不断流失给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波音767在与空中客车A330的竞争中处于下风,波音公司决定研发其取代产品。向市场推出“音速巡航者”(Sonic Cruiser),强调在燃油消耗与波音767和A330相当的情况下,接近音速的飞行速度(约0.98马赫)。当时美国不少大规模的航空公司对“音速巡航者”的概念表示乐观。因把航程时间缩短可获乘客好评而大力支持研发该款客机。

  9.11事件发生后,全球航空市场均受创,而美国的航空公司更是首当其冲,“音速巡航者”难以获得计划启动的足够订单。在油价上升的情况下,效益比速度更重要。波音公司最终决定放弃“音速巡航者”,提出新计划取代,称为“7E7”,当中的“E”可解释为效率(Efficiency)、经济性(Economics)、此外也可解释为环保(Environmentally Friendly)、超凡的乘坐舒适性和便利性(Extraordinary comfort and convenience)、以及电子化系统(E-enabled)等。“7E7”又称为“梦幻飞机”(Dreamliner),波音公司认为,波音7E7将为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创造更多利润,同时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客舱环境,以及更多的不经停直飞航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