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大疆创始人:两年技术储备保证全球霸主 想去打工

2015-11-10 15:3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科技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空闲的时候,34岁的汪滔会到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放飞一直存放在汽车尾箱中的一架无人机。“我无法变成一只鸟,无人机在空中拍下照片或者传回视频,可以代替我的眼睛,实现我在飞行中俯视大地的愿望。”

 图中间为民用无人机领军者汪滔(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在空闲的时候,34岁的汪滔会到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放飞一直存放在汽车尾箱中的一架无人机。“我无法变成一只鸟,无人机在空中拍下照片或者传回视频,可以代替我的眼睛,实现我在飞行中俯视大地的愿望。”

   事实上,直到高中有机会买到直升机航模之前,汪滔并未见过直升机。他回忆说,那架航模第一次起飞就摔得稀烂,却更加坚定了他“纯粹”的梦想,做自己的无人机。

  而现在,在全球无人机市场,汪滔所创建的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疆创新”)已占据了七成份额。凭借领先的技术,“会飞的相机”让大疆创新拥有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客户,稳坐全球飞行影像系统的先驱之位。
  坚守梦想“飞”进民用市场
  
在很小的时候,汪滔从父亲的口中知道了直升机,他梦想有一天“想飞哪就飞哪,想怎么飞就怎么飞。”为了这个梦想,汪滔有了自己的志向,“长大了做一名科学家。”
  
采访中,汪滔无数次使用了“纯粹”这个词——他的梦想始终没有改变过。

  为了实现梦想,他曾经打算去美国留学,而最后却进入了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人机以遥控直升机为主,并且只为专业研究机构和航模发烧友所专享,离百姓生活遥远。汪滔和他的队友们最初也走不出直升机这个思维圈子。2005年,在准备毕业课题的时候,汪滔和其他两位同学说服老师,同意他们以遥控直升机的飞行控制系统作为研究方向,汪滔团队还由此获得了近两万元港币的课题经费。

  2006年,汪滔瞒着导师在深圳创建大疆创新。在一间民房里,和众多的创业者一样,汪滔团队饱受了前期的艰难,尽管有人离开,而他始终坚守。

  他要飞。

  很快,遥控直升机的飞行控制技术在全球获得了很多认可和利用。汪滔发现,在全球无人机领域,更多的人开始开发多旋翼无人机。他敏锐地感觉多旋翼无人机将引领市场,于是把飞行控制系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改进,由直升机的研发转向多旋翼无人机。

  航拍,曾经是普通人不敢想象的东西。随着多旋翼无人机的兴起,一些发烧友开始在无人机上加装摄像机。在这个时刻,无人机还处于爱好者的DIY时代,很多东西包括摄像机需要自行组装。

  2013年,大疆创新推出世界首款航拍一体机引发业界轰动,轻松实现了无人机“傻瓜式”操纵。这标志着航拍只能用工业级无人机的局面彻底改变,无人机作为普通消费品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可能。大疆创新无人机因此被称为“会飞的相机”。

  从航模应用拓展到民用市场,大疆创新无人机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作为“纯粹”的梦想者,汪滔坦言,“我的梦想只实现了一部分”。实际上,他还有一个更高的梦想,“‘中国制造’还没有摆脱靠性价比、仿制来取胜,在国际上成为了便宜和低端的代名词。依靠技术创新让‘中国制造’代表高质量和高品位,是所有国人的梦想”。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