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极飞:无人机不能只做产品还要做服务

2015-11-10 14:08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无人机市场的蓬勃发展,消费级无人机、商用无人机正逐步进入公众视野。如何创造无人机更多的商业可能性,未来的无人机市场将是怎样的市场格局,政策和监管在哪些方面有待完善?对此,记者采访了极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龚槚钦。

极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龚槚钦

  4月12日电(记者田建川)随着我国无人机市场的蓬勃发展,消费级无人机、商用无人机正逐步进入公众视野。如何创造无人机更多的商业可能性,未来的无人机市场将是怎样的市场格局,政策和监管在哪些方面有待完善?对此,记者采访了极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龚槚钦。

  记者:极飞科技的无人机市场定位是什么?

  龚槚钦:当前国内无人机公司不下200家,但绝大多数是做集成的。极飞科技的定位是民用无人飞机和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和制造,我们更重视无人机服务,而不仅仅是产品本身。因为如果只是做一个产品,那无人机只是一个小众市场。

  我们希望为更多行业提供完备的无人机解决方案,而不是在无人机的单一产品上进行同质化竞争。真正的无人机公司是有能力开发飞行控制系统,并承担相应社会责任的创新型公司。我们关注无人机服务,希望在更大范围内与社会化需求对接。目前,我们除了对快递公司进行无人机配送服务外,我们还发布了农业无人机计划,这将是我们的市场战略之一。

  记者:为什么要把农业无人机作为极飞科技的战略方向之一?

  龚槚钦:2015年我们在新疆巴州和阿克苏地区将全面推动无人机在棉花生长周期喷洒作业服务,为广大棉花种植农户提供廉价的植保服务。这个项目成熟后,希望在更大范围内推进农业无人机的应用。

  无人机能不能为棉花喷农药?之前我们做了许多试验,比如把农药装在可乐瓶里绑在无人机上,发现无人机喷药的效率可以数倍于人工,效果也很好。

  后来,又经过无数次喷雾实验和技术改进,我们在无人机喷药上已经做得很成熟。目前,通过自主研发的飞行系统,可以让无人机根据喷幅自动规划作业航线、自动计算更换电池或药箱的降落地点。成本方面,通过无人机喷雾可比人工作业节省30%的农药和98%的水,农药有效利用率达85%以上,成本缩减一半以上。

  不久前,我们和新疆的部分农场签订了100万亩棉花的无人机喷洒农药合同。在新疆,有统计的棉花地超过2000万亩,这意味着仅在棉花喷药无人机植保服务就有超过900亿元的市场空间。

  记者:无人机市场前景如何?

  龚槚钦:国家鼓励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可以预见,无人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是“蓝海”。但海有多蓝还取决于政策、监管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比如,在无人机执照、人才培养、适航申请、航线划定等诸多方面有待进一步明确,希望相关部门能为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行业服务,同时在安全性、合法性等方面给无人机行业以明确的政策指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