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独家专访《连线》KK:无人机将对航空业构成巨大挑战

2015-11-09 13:35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互联网趋势观察者、著名科技杂志《连线》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K)昨天携带新书《必然》来到中国,他在书中预测了屏读、人工智能、信息流等20年后的科技发展趋势。今天下午,KK在1898咖啡馆接受了中企哥的专访。

独家专访《连线》KK:无人机将对航空业构成巨大挑战

  互联网趋势观察者、著名科技杂志《连线》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K)昨天携带新书《必然》来到中国,他在书中预测了屏读、人工智能、信息流等20年后的科技发展趋势。今天下午,KK在1898咖啡馆接受了中企哥的专访。

  今年63岁的KK看起来满面红光,他穿着一件浅蓝色的Polo 衫,左手戴了一个黑色的Fitbit智能手环,连接着智能体秤,还可以测量心跳、跟踪睡眠。他还希望能够拥有检测血液成分的智能设备,不过这样的设备还没有被发明出来。

  CE:未来20年,有哪些行业会消失?哪些行业兴起?

  KK:我不认为任何产业会消失,我们可能会有新的产业,老的产业仍然存在,各行各业都会继续发展。制造的设备会越来越快变化,更加人性化,更灵活,我的电脑会根据我的使用情况而升级、个性化,包括农业在内的所有产业都不会消失,而是以更有活力的方式存在。

  CE:下一代科技革新最可能突破的领域?

  KK: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会飞速发展,变成一个强大的平台,开放给创业公司、第三方服务商。

  航空领域,无人机会变得所向披靡。无人机体积变得越来越大,可以运送包裹,运送更多货物,甚至载人。这对航空业会形成巨大的挑战,可能就会在未来20年内发生。

  CE:如何看待中国正在兴起的O2O?

  KK:这些公司通常看来都有好的创意,一些能成功,但可能大多数会失败,这个行业太拥挤了。概念很好,执行力是关键。执行比好的点子更重要。

  CE:对Uber和Airbnb、Priceline这样新型的互联网公司怎么看?

  KK:我更感兴趣的是它们的模式对其他产业有什么价值。我们可以扩张 Uber 这种模式,按经济需求发展各行各业的Uber,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试着把它变成一种共享服务。

  CE:您是如何观察、思考,得出这些书中的结论的?

  KK:主要是看科技如何使用,我的书更多基于消费者行为。实际上我的观察是一种技巧,或者是一种方法。我会从科技角度来思考问题,技术到底想要什么,它有什么偏好。

  CE:科技会让人变懒吗?

  KK:实际上,越多科技,创造越多工作机会。科技没有让人变懒,人们比以往要更努力工作,现在人们有了许多新的方式来工作。

  CE:科技可能会带来哪些风险?如何防范?

  KK:所有科技都有高风险,每种科技都会带来新问题,解决它们带来新的科技、更好的科技,无论是社交媒体,还是无人机,还是云计算,解决方案会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的科技。

  CE:《必然》这本书中,您认为人造物品都会从名词变成动词,企业怎么迎接变化?

  KK:最简单的方法是,不管做什么,都想象成做软件。软件的特点是,第一,通常免费开放,第二,不断升级,第三,由用户来改进。把产品看作一个流程,无形的资产,而不是有形的物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