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蜻蜓无人机已成为现实,专访星图智控CEO张庆旗

2015-11-12 21:34 性质:转载 来源:创业最前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无人机依然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词汇,即使不陌生也说不上熟悉。扎根飞控行业十年的深圳星图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广大小白用户研发出新一代无人机,无需专业操作,四种模式简单便捷跟随,从此开始用天空的视角看自己。
  导语:大疆无人机引爆了全民航拍的热情,航拍再也不是职业摄影师的专利,轻松操控无人机,在云台的带领下用天空的角度俯瞰一切,这些都不再是梦想。然而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无人机依然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词汇,即使不陌生也说不上熟悉。扎根飞控行业十年的深圳星图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广大小白用户研发出新一代无人机,无需专业操作,四种模式简单便捷跟随,从此开始用天空的视角看自己。创业最前线记者专访星图智控CEO张庆旗,探讨大众无人机发展前景。


为星图第一代产品“蜻蜓”无人机)

  只因热爱:大胆入局无人机
  
当大疆科技的无人机展柜出现在一线城市CBD最热闹的shopping mall时,你突然发现身边好多朋友都在讨论无人机,曾经遥远的航拍唾手可得,曾经与天空的距离也变得近在咫尺。在此之前,尽管国内无人机很早就有大量的行业应用场景,诸如亚马逊、淘宝、顺丰等各大电商平台和快递公司都在研发无人机送快递服务,但对于大众而言,自己操作无人机仍显得有些陌生。从2014年开始,这种陌生感被大疆无人机的重金推广策略直接消灭,去年超过30亿元的销售额说明了当前无人机市场的火爆。快速上升的市场引来了众多追随者,而作为在国内飞控行业已扎根十年的创业者,星图智控CEO张庆旗和他的合伙人王峰,毅然投身无人机整机研发项目,已于8月7日在北京举行第一代产品“蜻蜓”发布会及淘宝众筹启动仪式。

  “当我们进入这个市场时,发现大疆无人机已占据市场70%的份额,但由于无人机市场在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许多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根据自身优势,针对广大小白用户,研发星图无人机。”星图智控CEO张庆旗表示,项目启动一年,第一代产品研发已全部完成,8月份视众筹情况将会进行量产上市,第二代产品也将于2016年2月份上市。
  
张庆旗2006年从新加波留学回国创业,在电子硬件行业深耕十年,他的合伙人王峰在创办星图之前是一名航模极客,2013年经朋友介绍开发飞控模块。两人在飞控系统领域深厚的行业沉淀,很大程度保障星图飞行器将是一款靠谱的产品。“我们看好无人机这个行业的前景,而且飞控是核心技术。从三年前开始研发飞控到现在已经给国内厂商供货4万套。现在我们认为技术和时机已经成熟了。”张庆旗表示,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希望能设计一款便于携带,易于操作,并且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