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零度杨建军:无人机将基于手机芯片组发展

2015-11-10 17:41 性质:转载 来源:网易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3日消息,既上月量产专业级入门机Xplorer四轴飞行器后,国内无人机制造商零度智控CEO杨建军近日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认为,未来无人机将基于手机芯片组而发展,依托大规模量产的手机芯片组而生成的无人机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6月23日消息,既上月量产专业级入门机Xplorer四轴飞行器后,国内无人机制造商零度智控CEO杨建军近日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认为,未来无人机将基于手机芯片组而发展,依托大规模量产的手机芯片组而生成的无人机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对此,杨建军解释称,由于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推广,GPS、磁罗盘和IMU的批量生产使得其成本大幅降低,这也让同样使用GPS、磁罗盘和IMU的无人机在民用市场的普及成为可能;而手机芯片涉及到的运算性能、定位精度、响应时间、低功耗、小尺寸、通信传输等,也正是无人机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无人机应用层面,杨建军表示,除了测绘航拍等领域外,电力巡检森林防火、边防监控、现代农业、防汛抗旱等都将成为无人机大规模应用的领域,而相应的一些应用开放平台也将在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事实上,类似于大疆的第三方生态平台计划,零度此前也向有无人机需求的企业推出过“+无人机”计划,用户可根据其产品形态来定义无人机具体某个方面所需要的底层形态。不过由于该计划投入实用不久,相关案例目前并不多。
  
在应用层面之上,杨建军强调,无论在哪个领域进行应用,“包括飞控云台图传、相机、避障和CV在内的核心无人机技术都会是无人机的真正门槛”,都需要企业有数年的技术研发做背书。
  
反观一些新兴无人机公司,杨建军认为,不少企业则采用开源飞控,其可靠性没有大批量的产品进行验证,难以成为主流方案。而在云台等其他技术壁垒上,也存在同样问题。“如果厂商仅在单一技术上发力,其产品难以具备较大的实际应用价值,这也是无人机目前参与者多,但大批量出货、产品进行实际应用的企业较少的重要原因。”
  
资料显示, 零度智控成立于2007年,此前产品主要是固定翼无人机,而后延伸至专业级多旋翼消费级多旋翼。今年1月,零度智控接受雷柏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并设立合资公司深圳零度,雷柏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合资公司为雷柏控股子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