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自杀攻击、隐身作战、察打一体......韩国快速采购大批无人机

2020-12-21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瞭望智库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在快速采办项目下授出自杀式无人机、攻击型无人机、多用途无人机的采办合同,投资总额约25亿美元。2016年,多起疑似朝鲜无人机进入...

近期,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在快速采办项目下授出自杀式无人机、攻击型无人机、多用途无人机的采办合同,投资总额约25亿美元。

2016年,多起疑似朝鲜无人机进入韩国事件引发了韩国国内对这种装备的热议。作为回应,之后韩国陆军公开了“夜侵者”-300无人机的飞行训练情况。

为了获得在无人机领域方面的优势,近年来,韩国一方面从美国引进“全球鹰”级别的战略无人机,另一方面依靠自身航空工业的优势,积极发展自杀式无人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和隐身无人机等装备,并加速部署计划。

文 | 林森

本文转载自澎湃新闻客户端,原文首发于2020年12月14日,原标题为《观察|韩国加速部署无人机,谋求“不对称战力”优势》,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

“夜侵者”-300无人机采用弹射起飞方式

1

韩国无人机发展战略玩起“三步走”

韩国军方对无人机表现兴趣的时间比较晚,其表现出明确的兴趣始于1978年,当时韩南机械厂研制了一种遥控无人靶机。无人机在越南战争和中东战争展现出的巨大军事潜力引起了韩国军方的兴趣,韩国军方当时曾对无人机的军事用途进行过专项研究。

1988年,韩国国防发展局(ADD)和大宇公司航空分部启动无人机研制计划。1995年月2月,韩国军方开始考虑从以色列引进两架无人机,并在1997年采购了两架以色列生产的“搜索者”无人机,无人机于1998年初交付使用。

根据相关资料,韩国国防部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制定了无人机“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以实现在2020年前后打造一支装备近、中、远程相结合的战术及战略无人机部队。第一步是在1991年至2009年前后研制出满足炮兵目标指示、军队近程侦察和边境监视的小型战术无人侦察机。“夜侵者”-300型无人机的批量装备部队说明“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已经完成。第二步是在2012年左右研制出类似美国“捕食者”的长航时中型无人侦察机及察打一体无人机。第三步是购买或研制类似“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

从无人机发展战略制定之后无人机发展来看,其发展战略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着世界无人机技术发展和军队需求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微型无人侦察机、小型无人攻击机和大型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也纳入了无人机发展战略的规划之中。

韩国国防部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制定了无人机“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