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飞手 > 正文

“累并快乐”:她明明可以靠颜值 却用无人机飞防证明自己

2019-12-24 07:53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新疆图木舒克的 T16 新品地推会现场,郑梦迪在人群中让人眼前一亮。长相甜美,打扮时尚,声音温柔,这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 在3个月前,她还身着迷彩...

新疆图木舒克的 T16 新品地推会现场,郑梦迪在人群中让人眼前一亮。长相甜美,打扮时尚,声音温柔,这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

然而, 在3个月前,她还身着迷彩服,奔走在田间地头,忙着给种植户打药。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她就作业了 22,000亩。

说买就买,说干就干

郑梦迪踏入植保行业,成为一名植保女飞手,只花了一个多星期。“说买就买,说干就干。”她用8个字概括了她从了解植保飞防到学习植保无人机操作、再到购买植保无人机的过程。

在干植保前,郑梦迪是当地公安局的一名协警。今年,她从开农资店的父亲口中听说无人机打药前景不错,就前往图木舒克市铁漫植保服务有限公司咨询了植保飞防相关事宜。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观看了大疆植保无人机打药演示后,郑梦迪当场就报了慧飞农业植保机初级培训课程的学习班。

5天的学习一结束,郑梦迪就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一台 MG-1P,正式入行了。MG-1P 激活到手后的第 2 天,她就在铁漫植保慧飞教员李奎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作业。

“首次作业是给棉花打生长调节剂,400 亩的地分为3块,刚开始作业不敢用飞机量地,全靠自己走,光量地就跑了2个多小时。李奎一直在作业现场认真地指导我,顶着太阳,陪我一起跑,教我设置航线。”郑梦迪说,“那次药打完,我就开始自己单独作业。技术熟练后,使用飞行打点量地,作业轻松了不少,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郑梦迪表示,一开始就选择了大疆植保无人机,一是看中了 MG-1P 的性能,二是看中了慧飞的培训服务。“用户拿到植保无人机之后,即使他们先前参与了培训,我们还是会下地亲自指导他们作业,保证他们能够顺利快速上手。”李奎说。

女生干飞防需要勇气,但累并快乐

从 6 月 25 日拿到飞机,到 10 月底结束 2018 年的作业,郑梦迪的大疆农服账号显示,作业亩数达 22,000 亩。回忆这 4 个多月的作业时光,她用“累并快乐”总结。

打过药的飞手都知道,飞防是一个季节性很强的活儿,病虫害的防治很讲究防治时期。因此,在作业季,植保飞手每天的工作强度特别大,郑梦迪也不例外。

干飞防初期,郑梦迪考虑到自己是女生,给自己的承诺是不接夜里的活,天黑就回家。但是到了作业季,发现夜里不干活是不现实的。“最忙的那段时间,一天有18个小时是在外面打药,作业到凌晨 2 点是家常便饭。”郑梦迪讲述说,“由于订单多,打不过来,为了节省时间,我配了12块电池,一台发电机。电池打完了,在电池充电间隙,我就把纸箱撕开往地上一铺,直接在地上睡了,充满4块电池后,就接着打药。”

郑梦迪的父母看到她这么辛苦,很心疼,想让她请个飞手。郑梦迪表示,忙起来就忘记了累,考虑到客户对自己的信任,还有自己对植保飞防的兴趣,咬咬牙坚持下来了,“植保飞防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干这行让我觉得很快乐,而且农户相信我,相信我的植保无人机能给他们打好药,不伤作物,这份信任也是我的动力。”不过,郑梦迪也盼望过下雨,因为下雨意味着她有了一个休息的理由。

在 T16 新品地推会上,郑梦迪订购了一台 T16 植保无人飞机,她准备 2019 年大干一场。“我们这边有很多果农种植香梨、苹果,远一点还有核桃树、桃树,他们也不想再人力打药,我想要用 T16 帮助他们飞防作业。”

郑梦迪是大疆植保无人机千千万万的用户之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吃苦耐劳、用心做好飞防服务的精神,也看到了对大疆农业的信任。在 2019 年,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携手共进,继续推动植保飞防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