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孙向东:汉和航空的愿景是让机器人为人类服务

2017-11-18 13:51 性质:转载 来源:江苏要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7日,汉和航空自动化产线首架无人机下线仪式在无锡汉和航空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成功举行。在下线仪式致辞中,汉和航空总经理孙向东提出:“汉和航空的愿景...

11月17日,汉和航空自动化产线首架无人机下线仪式在无锡汉和航空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成功举行。在下线仪式致辞中,汉和航空总经理孙向东提出:“汉和航空的愿景就是要让机器人为人类服务,让机器人为农业服务!”


图为汉和航空总经理孙向东

下为致辞全文:

最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很火,应用到了各行各业,尤其是无人驾驶汽车倍受关注,其实这些技术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悄然进入了最传统的农业领域。今天我们提到农业,大家脑子里能想到的场景或标签是什么?农民?拖拉机?还是背负式喷雾器?

在人工智能等的大背景下,这一切场景都在变化,不可思议的事情正在发生。未来五到八年,也许更快,在三五年里,这一切将会产生根本性变化,新型农民将变成稀缺性人才,农业机器人和无人机将会得到更多的应用。

三年前有很多专家忧虑的“未来谁来种地的问题” 将得到解决,就像一百年前伦敦大街上令专家和政府头疼不已的马粪问题,由于汽车的普及而自动消失。从来没有哪个时代技术的进步能像今天一样,一日千里。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汉和。

汉和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密集型高新技术公司,致力于推动农业产业深度变革,成为农用机器人领域人才凝聚、技术领先,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智能装备、数据支撑和信息化管理的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掌握了无人直升机设计、制造、机电一体化及应用技术,并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装备控制系统技术。公司作为首批植保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企业,参加了农业部植保无人机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起草工作。

2005年汉和航空开始进行工程型无人机研发、生产及应用工作。2008 年,应无锡市政府邀请,从上海迁至无锡,成立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无锡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 计划A 类项目支持,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67 项(其中发明专利23 项),涵盖了工程型无人机的设计研发、生产、工艺、安全监控、标准应用等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公司先后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专项3项、省级4 项、无锡市科研项目1 项。

公司是中国最早研发、批量生产和推广农用植保无人机的企业,其主要产品为载重15Kg、20Kg、40Kg 的植保无人机。

公司为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大势,先后与产业链相关单位成立无人机研究中心、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农业物联网研究中心、汉和飞行学院、汉和智能装备公司和农活帮网络公司为企业发展后劲提供原动力。

在各级领导、众多媒体、嘉宾的关怀和帮助下,经过9 年的辛勤耕耘汉和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是中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守技术前沿、坚持空地结合的宗旨,打造“粮、果、菜全程化,空、地、线一体化”的高功效智能产品及应用体系,构建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式解决方案的全国社会化服务平台。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公司正在打造千县计划,计划在全国重点农业县打造智慧农业服务双创产业园,在各个县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智慧农机、农业互联网、创客培训来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这个计划得到了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和新华网江苏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计划联手先把宜兴打造成第一个全国县级样板,把江苏省打造成全国省级样板。

汉和的愿景是让机器人为人类服务,让机器人为农业服务。

汉和的经营目标是把汉和打造成拥有核心技术和智能装备,拥有全国性社会化服务组织,基于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服务平台。

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台农用无人机,这台无人机搭载了5个CPU,相当于5台计算机,4部电台,13枚传感器,3颗激光雷达,3部双目视觉,它是一个会飞的农业机器人,也是一个会飞的大数据采集平台。它代表了中国农用设备的最发达水平,是世界领先的农用智能设备。

这条生产线看起来似乎还很low,但它是中国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能够批量生产工业级无人机的生产线,它集成了我们和上海交大及法国施耐德的精益生产工程师七个月的心血,有了它,标志着中国的更多的农田和农民将得到更高效的服务,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成本降低了;标志着中国农药和肥料的双减行动有了得力的设备保障;标志着我们的农村来自过量使用农药的农地污染将得到改善。

更为重要的是,因为无人机能降低50%的农药使用量,我们将能够吃到更加安全的食材。

随着我们量产能力的提升,也许几年后,我们吃到的大部分健康食材将可能来自于我们无人机的服务。

今天也许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台植保无人机,但它却正与我们每个国人的健康发生着密切的关系。

我们今天所取得的这点成绩,相对于我们伟大的梦想来说,还非常微不足道。我们还是个婴儿,刚刚开始起步,所以还需要各位持续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为无锡的物联网事业和中国农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