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浮梁县茶园首次用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为茶园打上“绿色”标签

2021-04-20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浮梁发布 来源:浮梁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给水稻防治病虫害已经司空见惯,但用无人机给茶叶防治病虫害却不多见。我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国家财政资金,今年首次将无人机防治茶叶病虫害列入农...

无人机喷洒农药给水稻防治病虫害已经司空见惯,但用无人机给茶叶防治病虫害却不多见。我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国家财政资金,今年首次将无人机防治茶叶病虫害列入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在全县适合“飞防”作业区推广。

▲遥控无人机进行喷药作业

4月15日上午,在浮梁县福安茶叶有限公司刚采完春茶的一片茶园里,装满植物源农药“印楝素”的无人机正在茶树上空来回喷洒作业。

浮梁县福安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朝说道:

无人机“飞防”喷药效果穿透性强,节约成本,也节约人工。县农业农村局的这个政策真好,给我们带来了实惠。

▲配药

据了解,“印楝素”是植物提取物,可以防治茶毛虫、尺蠖等茶叶害虫,不会造成农药残留,保证茶叶有机质不被破坏。采取“飞防”高浓度配比,可以提高防治效果,减轻劳动强度。政府拿出24万元用于“飞防”补贴,通过招投标购买第三方服务,茶农只要付少许农药费,大大减轻了农民经济负担,统防统治也提高了专业化服务水平,为我县有机茶园发展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找到了一条新的途径。

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办公室主任鲍润元介绍道:

无人机“飞防”用于茶叶,在我县是首次。今年我们准备实现“飞防”面积24000亩,惠及茶叶企业、合作社及茶农,为他们节约成本100多万元。(吴国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