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法兰西的骄傲,“神经元”隐身无人机,欧洲五代机借尸还魂的载体

2020-06-12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书剑杂谈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出于对二战初期法国快速溃败的反思,以及自由法国在二战中国际地位下降的影响,重新建国后的法国政府,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把国防自...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出于对二战初期法国快速溃败的反思,以及自由法国在二战中国际地位下降的影响,重新建国后的法国政府,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把国防自主作为自己的基本国策之一,而军备自主,也就成为了法国从战后开始到现在一直奉行的准则。

当时法国生产的ARL-44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欧洲因为北约的关系,大量装备和使用美制装备时,作为欧洲少有大国之一的法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坚持使用国产装备,即使这些国产装备在综合性能上并不如当时同期美制装备。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法国军备自主思想所带来的好处开始逐渐显现。昂贵的法制装备不仅成为了国际军火市场的重要来源之一,法国国内也诞生了包括达索在内的各种军工企业,进一步提升了法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军工业的崛起,也提升了法国的国际地位

但是,一直追逐世界先进装备发展潮流的法国,在F-22“猛禽”隐身战斗机掀开世界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发展潮流后,却没有及时跟进研发属于自己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相反,法国选择与德国合作,联手研制第六代战斗机。

法德联合研制的第六代战斗机

在很多人看来,连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技术都还没有落地的情况下,直接研制第六代不仅风险更大,而且看起来有些天马行空。但实际上,法国早在很久之前就开始了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研究,并将这些技术集成到了另一个载体上——“神经元”隐身无人机

“神经元”隐身无人机

“神经元”隐身无人机不仅是目前欧洲拥有的性能最先进的隐身无人机,还将与法德联合研制的第六代战斗机搭配作战,携手踏入六代机的时代。那么,这款拥有欧洲五代机技术的隐身无人机,是如何诞生的,未来又会如何发展呢?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