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激光武器击毁无人机,但无法抗衡大气层,或选空基曲线救国

2020-06-01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砺剑堂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新闻网站5月24日报道,美军两栖船坞运输舰"波特兰"号于5月16日搭载150KW固态激光武器成功击毁一架无人靶机。本来消息到此为止就够了,但是美国海军偏偏一顿...

美国新闻网站5月24日报道,美军两栖船坞运输舰"波特兰"号于5月16日搭载150KW固态激光武器成功击毁一架无人靶机。本来消息到此为止就够了,但是美国海军偏偏一顿猛吹,号称是"为海军重新确定海战的定义"。随后俄罗斯专家又跑出来DISS,称"用处不大"。那么美国海军这款激光武器性能究竟如何?激光武器发展前景又怎么样呢?

激光器根据种类可以分为固体激光器、气体激光器、液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和化学激光器。其中一般能用作武器的以固体激光器和化学激光器为主。而无论是化学激光器、固体激光器,都会以板条或者光纤的方式进行输出。所谓的"板条激光器"可以理解为一个只有一个开口的"光筒",光筒内部为一块Nd…YAG晶体,若干束小激光由"光筒"内壁的"光泵""抽运"出来,在"光筒"内不停反射形成"Z"字型的光路,最终由唯一的开口射出。"板条激光器"的优点是激光产生的热量可以由"筒壁"导出,有利于散热从而缓解热畸变,大大提高了输出激光的光束质量。而光纤输出采用了掺 Yb的光纤将激光导出,可以理解为一根超大的网线,将激光抽运出来。

美国早在1983年星球大战计划时,就提出过利用大功率激光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方案。1996年,美国开始将一架波音747-400飞机改装成美国空基激光武器(ABL)平台,是当时美国空军仅次于F-22的发展项目。为了使激光能够准确命中,ABL安装了被动红外传感器来专门搜索导弹,发现目标后使用安装在机头的一个极为复杂精密的低功率信标反射激光模块和高分辨率成像器件模块(就是一个孔径高达1.5米的超级望远镜)用做瞄准,利用其发射的低功率激光瞄准目标后,再使用飞机尾部的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发射波长为1300nm、功率高达3000KW的杀伤光速照射导弹燃料箱等易毁部位保持3-5秒,以达到摧毁目标的目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