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澳洲的世界级无人战机亮相了,美军也很关注!一军火巨头倾力打造

2020-05-07 08:01 性质:转载 作者:转管炮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日,波音公司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推出首架“忠诚僚机”无人机,使澳空军成为测试全自动驾驶战斗机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说: “这对我们国家安全和国...

5日,波音公司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推出首架“忠诚僚机”无人机,使澳空军成为测试全自动驾驶战斗机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说: “这对我们国家安全和国防创新来说,是一个真正的历史性时刻。”“这一忠诚僚机,将在探索澳洲空军未来保护我们国家及其盟友所需的关键能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计划购买三架这一无人机。波音将其称之为ATS空中力量合作系统,作为“忠诚僚机”高级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美军已高度关注这一无人作战飞机的开发工作。

这一ATS概念,目的在于研制可以协助有人战斗机作战的无人驾驶智能作战飞机,令后者成为有人战斗机的强大僚机。

通过一系列的飞行测试和演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希望找出如何最好地将无人机与战斗机,以及其他各种战机整合在一起,让澳大利亚空军在战斗中把成本较低、没有人员伤亡危险的无人机向前部署,从而保障飞行员的安全。

波音公司自主航空和技术高级总监黑斯说: “智能自主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人工智能也是其中之一。这两个因素的结合使我们能够支持现有的各种任务。”波音公司ATS项目主管肖恩·阿诺特表示,这一战机有着半自主作战的选择,这意味着战斗机飞行员不必无时无刻的远程控制这一无人机的各种操作。

他说: “一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飞行员,在和这一无人机组队时,无论是在作战演习或实际行动中,都没有时刻远程驾驶另一架飞机的可能性。”因此半自主作战能力尤为关键。

这一ATS“忠诚僚机”长十几米,有一个可轻松拆卸的机头部分,可以装载特定任务的传感器或其他有效载荷。ATS的机头可轻松打开,依靠铰链连接各个面板,通过快速更换载荷就可以完成各种不同任务,比如对空、打击、侦察和电子攻击。ATS借助这一能力,不仅可以和战斗机合作,还可以伴随各种大型作战飞机,如加油机、海上巡逻机、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作战。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意义重大,该国正大举投资于所有这些高价值的飞机类型,例如购买P-8A海上巡逻机和波音737改造的预警机。

这一高价值的无人机,将解放有人战斗机飞行员,令其可更加专注最困难的前线任务。这些无人机也可以提供一个有效的防御圈,保护周围最脆弱、但也是最关键的大型作战飞机,例如预警机,而不需要时刻依靠有人战斗机提供保护。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