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缅甸开启战争新模式:无人机打击?听听军方怎么说

2020-01-15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缅甸中文君 来源:缅甸中文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3日,伊朗"圣城旅"的实际掌控人,号称伊朗国内第三号人物的苏莱曼尼在巴格达机场之外被美军击毙。此人当时和他的保镖一起坐在一辆汽车内,结果随后一枚AGM-11...

1月3日,伊朗"圣城旅"的实际掌控人,号称伊朗国内第三号人物的苏莱曼尼在巴格达机场之外被美军击毙。此人当时和他的保镖一起坐在一辆汽车内,结果随后一枚AGM-114"地狱火"导弹从天而降,连人带车被炸了个粉身碎骨,后来人们还是通过其左手上佩戴的戒指才确认苏莱曼尼身份的。那么美国人究竟是用什么装备才做到这种似乎在游戏中才能出现的画面呢?答案很简单,大名鼎鼎的MQ-9"收割者"无人机

美国无人机刺杀伊朗国内第三号人物的苏莱曼尼成功,被人们称为改变现代战争模式的一次里程碑事件,向世人宣告了新军事革命,一种全新的战争方式来了!

于是,有人开始把目光投向了缅甸,最近有消息传出缅甸政府军也开始把无人机运用到打击缅甸民族武装上。

一篇外国媒体报道声称:缅甸政府军首次使用无人机打击缅甸地方武装,缅甸空军在1月12日晚间,使用8架察打一体无人机空袭了若开武装。

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缅甸政府军第一次大规模使用无人机打击缅甸民族武装,这也是缅甸空军第一次使用无人机执行军事任务。

军方对出动无人机进行回应

缅甸政府军真实信息宣传委员会发言人称,缅甸政府军还没有在战事中出动过无人攻击机进行攻击,我们最多只使用过小型无人机开展侦查工作。

无人机为何如此受关注?

苏莱曼尼不是被美军特种部队打死的,而是被美军无人机打击的。美军根本没有出面,这就是无人机的威力。

无人机在近几年发展的速度很快,因为无论从攻击能力,还是精确打击能力都得到极大提升。世界各国都在发展无人机作战。之所以重视无人机,优势太明显。

一、不需要人员。无人机与战机相比,只要飞出去能控制就行,完不成还可以再接着派。不像战机那样还需要有昂贵的飞行员操作。要知道战争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成本,飞行员远比飞机贵。同时,飞行员的伤亡带来的社会压力巨大,而无人机没有。

二、减少部队资源。现在无论既有大的攻击型,又迷你微型,而且实现任务多种多样,不必要动用大量人力资源去完成。

三、不受空间限制。近现代战争,无论进攻方还是防守一方,都注重地形隐蔽。还要根据不同地域,调整不同的战法。甚至战争方式受到天气的影响。但无人机就不会受到这样的的限制了,可以随时随地发动战争,甚至在不经意间战争就来临,而且让人找不到操纵者在哪里。因操纵者可能会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因此,无人机通讯优势,使无人机战场更加广阔,而且更难确定作战地域。

无人机时代早就来了,但真正无人机战争时代还没有来临,因为谁也不知道无人机战争是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苏莱曼尼被杀事件,告诉了世人无人机战争的样子。

当时网络就有人惊呼,无人机战争的到来,将来想打谁就打谁。当你受到攻击时,你不知道背后的军队在哪里,这就是无人机战争方式。

想想真可怕,原来战争不是军队的本行了,技术公司也能完成。如果这样的话,想杀一个人,在很远的地方,就可能遥控指挥一架无人机实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