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纵横大鹏无人机参与“应急使命·2023”地震救援演习

2023-05-19 21:05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股份 来源:纵横股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

5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云南省丽江等地联合举行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代号“应急使命·2023”。

演习模拟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白沙镇发生7.6级地震。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房屋倒塌,震区道路、电力、通信中断,引发多种次生灾害。演习突出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行动,实战检验了各类应急力量综合救援能力。纵横大鹏无人机作为航空救援应急力量,与地面救援行动有机结合,实现了立体救援、精准救援、高效救援。

纵横大鹏无人机参与“应急使命·2023”演习/图

翼龙+大鹏,通信全覆盖

高山峡谷地区多为“夹皮沟”地形,地势陡峭、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断崖林立,且气候多变,经常出现“十里不同天”的现象,雨多、雾大、云厚。针对高山峡谷地区人员突入极难与应急通信组网要快的突出矛盾,演习构建了大小结合、高低协同的应急指挥通信空中保障体系。纵横大鹏CW-40无人机与翼龙无人机互相配合,跨越高山峡谷阻隔,打通信息孤岛。

针对石鼓镇地处山坳、通信受阻的问题,纵横大鹏CW-40无人机搭载宽带自组网基站构建空中中继,建立石鼓镇至丽江主演习场的通信链路。CW-40无人机能够垂直起降,最大化降低了升降场地要求,同时具有航时长(10小时)、载重大(10kg以上)的优点,可以根据需求执行断路环境通信补盲、信号延伸等任务,发挥了翼龙无人机应急通信平台的协同保障作用,提升了应急战术互联网随遇接入、全域覆盖的能力。

大鹏+彩虹, 画面映眼中

高山丛林搜救演习中,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迅速抵进震中一线,开设野外无人机起降场,架设无人机群指挥平台,打通视频侦察回传链路。结合彩虹4回传的灾情数据,利用纵横大鹏CW-15无人机对灾区重点分区域进行中空侦察,并向救援指挥部传输可视及红外双光空中实时侦察画面,为救援工作提供可视化数据支撑。

本次演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任务牵引,结合云南高山峡谷地区灾害特点和高原环境实际,通过实地或构设仿真场景开展空地灾情侦察、空地应急投送、空地联合搜救、灾区应急保障、次生灾害处置等实战化演习,进一步推动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全社会应急意识和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纵横大鹏无人机在“应急使命·2023”演习中,充分发挥了垂起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优势,检验了大鹏无人机在灾情侦察、通信组网、协同救援、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

守护美好中国,纵横大鹏永远向前!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