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媒:从遗忘到人类社会生活中伟大的主角,物流运输的回顾与展望

2023-01-12 10:0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过去的 25 年里,该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物流自古以来就存在,产品或商品在几百年前就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进行运输、储存和分配。但在80年代和90年代,...

在过去的 25 年里,该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物流自古以来就存在,产品或商品在几百年前就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进行运输、储存和分配。但在80年代和90年代,西班牙的物流业开始取得应有的地位。在此之前,没有运输运营商,也没有物流仓库,更没有大城市的微型枢纽。

运输公司有一个小型的卡车车队和仓库来储存客户的货物,从那里他们进行小规模的分销,但在1997年左右--Logística Profesional公司诞生时,第一批这样的物流运营商开始出现,运输公司之间的合并创造了重要的企业集团,目的是响应大型制造业的需求,开始物流外包流程,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随着专门从事第三方物流的公司的存在,第一批技术进步开始进入我国,用于这些仓库(现在称为物流平台)、分类自动化、自动条形码阅读器等。因此,内部物流取得了最初的进展(本期报告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公司内部专门从事物流的部门也得到了发展。

在那些年里,该行业经历了一个黄金时代,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很大,并创造了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但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直到2015年,许多部门的活动都在下降,以同样的方式影响了物流。当时,该部门试图尽可能地维持自己,为此,公司侧重于通过依靠信息系统和技术来优化流程,这有助于物流在社会和经济的巨大不确定性中生存下来。

当这场危机 "结束 "时,该部门在数字化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渐渐地,仓库管理系统开始扩散,并开始制定路线,无论是长途运输还是毛细血管配送,在此之前,大部分都是人工完成的。纸质文件让位于计算机和云的广泛使用,成为首选的存储工具。

技术开始支撑运营并连接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提供更大的可视性和流程可追溯性。该部门的这种巨大突变的大部分责任被归咎于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入侵和扩散。消费趋势的变化给订单准备和交付时间,以及自动化和移动机器人的使用和最后一英里的重要性带来了加速器。近年来,电子商务导致了物流微型枢纽、储物柜、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指标的出现,以及即时性作为新的服务概念。

最后,如果不强调可持续性,现在就无法理解这个部门。今天,没有人怀疑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公司战略和董事会的必要性,法规也开始要求可持续发展报告、流动计划和碳足迹测量。这对该行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25年前这个词还没有出现在任何公司的议程上。

在对物流的演变做了这个简短的总结之后,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行业的一些主要参与者是如何经历的。

GXO Iberia 首席执行官 Rui Marques 表示:“资金成本非常高,拥有足够的库存对于制造商和零售商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库存不足或只是在错误的地方会产生成本。”

25年前,物流与商业组织挂钩或隶属于商业组织,因此制造商基本上在所有省份都有库存,毛细管库存非常混乱,在需求方面效率低下,因为它实际上与任何东西都没有联系。

主要是法国的大型分销正在全面扩张,因此缺货非常普遍,其服务非常简单,批量,简单订单和托盘。

大型运营商,主要是英国人(Christian Salvesen、Exel、Tibbet 等)向该国引进了一些更专业的设备和适用于仓库管理的 WMS,尽管它们本身很基本。

战争在于库存,有组织的库存,在容量和流量方面高效的仓库内,而且位置优越。资金成本非常高,拥有足够的库存对于制造商和零售商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库存错误或存放在错误的地方会带来成本。无用。因此,关键是重组库存,在指定的仓库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容量,将库存集中在数量和 SKU 上,能够服务于所有渠道、多流、多格式,包括现代分销 (GMS)并与您的客户建立联系。

但高效的物流已经开始,有管理系统,有明确的流程,有奇怪的标准和消息传递。这也是通过这些相同的多客户仓库系统运营商的开始,按部门支持不同的制造商,保证足够的成本,增加服务频率以利用直接或间接的共同分销.

最后,物流以集中库存、多个客户、共同分配和不同格式交付频率的增加而到来。

“协作运输的兴起是取得的重大进步之一,它专注于避免空公里和公司之间的知识共享。”Chep 西班牙国家总经理 Vicente Mollá。

在过去的 25 年里,在社会本身的变化以及我们现在的生产和消费方式的推动下,物流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供应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它们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是全球化,另一方面是数字化和在线商务的推动,这些因素促成了物流格局的改变以及 CHEP 等公司所扮演的角色。

但是,除此之外,所有这一切的发生都需要这种增长是可持续的,以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我想强调对循环经济的承诺,将其作为一种商业模式,通过减少、再利用和循环利用资源来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协作运输的兴起也是取得的重大进步之一,其重点是避免空公里和公司之间的知识共享。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化-可持续性二项式。在集保,我们使用大数据来分析供应链并应用预测模型,使我们能够优化它们并减少它们对环境的影响,从而提高它们的效率。

毫无疑问,随着近年来创新的加速,社会和经济转型的挑战是巨大的。但是,如果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明确目标,我们可以使物流成为确保公司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继续向社会供应产品的关键。

“最近的一个里程碑,但标志着一个前后的里程碑,是由 Covid-19 引起的危机。这是所有公司都必须全力应对的巨大挑战。”Carreras 首席执行官 Fernando Carreras。

物流部门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商业网络中极为重要。为此,物流多年来一直在适应社会的新需求和大公司的需求,寻求创新和有竞争力的方法,设法整合供应链中的所有环节,以保证质量和降低成本。

在过去的 25 年里,我们已经能够看到这种演变是如何逐渐上升的,直到到达 21 世纪初,物流领域发生了巨大的飞跃。技术进步、电子商务、数字化和尊重环境的方法已成为当前物流运营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该行业正在走向绿色物流,其目标是减少物流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通过这种方式,应将目光投向可持续物流领域的领先组织网络。

Covid-19 引发的危机是最近的一个里程碑,但它标志着之前和之后的里程碑。一个巨大的挑战,是所有企业都不得不用实力去承担的。在 Carreras 的案例中,我们的仓库和人员展示了物流的巨大相关性,因为公司总部成为阿拉贡政府和 CEOE Aragon 之间混合项目的 Covid-19 卫生材料储存和分配的物流中心.

“由于对质量和人员的承诺,物流变得非常专业,并获得了影响力。”Palibex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ime Colsa。

物流是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存在最大的改进机会。正因如此,在这25年的历史中,变化构成了它的本质。最先进化的是我们,专业人士。现在我们准备得更好,要求也更高。以前,基本概念在今天不像流程质量、品牌形象、内部沟通或社会承诺那样受到重视。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幸运的是,我们了解到,最重要的是关注员工并为获得责任职位的男性和女性创造有吸引力的工作环境。

准确地说,Palibex 是一家诞生于实现该行业现代化的愿望以及物流经历的另一个主要变化的公司,即日益增长的紧急发送小批量的需求以满足新的消费者需求。制造商对托盘作为运输增值商品的理想格式的信心和运营改进对我们有利。与技术进步一样,毫无疑问,这是另一个主要里程碑,不仅因为对系统的访问已经民主化,还因为数据分析和业务预测模型的优势。

我们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情况,例如大流行病、乌克兰战争、能源危机或运输罢工。但由于团队和协作,面对挑战也是我们 DNA 的一部分,这两个词最能定义过去几年的物流。

“社会经济背景改变了游戏规则,最近发生在乌克兰的战争,也是伊拉克的第一次危机。”Ahorramas 运营总监 Daniel Dieste。

物流部门已成为现代食品分销部门任何相关公司组织中的重要支柱,例如 Ahorramas,它已经工作了 40 年,处于所有物流流程的最前沿。从这个意义上说,在 25 年的时间里,我们面临着无数挑战,但由于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诀窍,我们成功地解决了这些挑战。

毫无疑问,在过去的 25 年里,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包括自动化、管理工具、运输罢工、协议、车辆现代化,尤其是近年来,菲洛梅纳风暴或大流行病等巨大挑战,社会经济背景也改变了游戏规则,这几天乌克兰的战争,也是伊拉克的第一个危机。所有这些因素总体上影响全球稳定,尤其是物流。

在 Ahorramas,新鲜农产品是一个基本的和不同的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为托盘和盒子采用了共用系统。同样,我们在 Mercamadrid 处理新鲜农产品,在废物管理、纸箱包装、porex 和容器回收方面产生协同效应,因为为 Mercamadrid 提供服务的供应商负责回收容器。另一方面,我们押注于适应城市需求的卡车,以尽可能少的资源和最小的影响提供服务。

目前,我们正在实施电子商务服务,我们正在我们的商店和办公室安装充电器和太阳能电池板。简而言之,未来推动着我们。

“从散装商品的装卸到码垛,我更换了工厂,引进了叉车,我们进入了包装池概念。”Tiba Group 西班牙企业物流经理 Lola Ruiz。

今天,我们将物流理解为材料、半成品和组件供应活动的组织,从供应源到生产中心,再从这些已经通过生产过程转变为分销平台或仓库,以便它们以最佳状态、最佳成本并符合日益严格的法规进入市场。

这些年来,该行业已经发展了许多方面。我列出其中一些:

(1)该职能在公司中的重要性,从销售和/或行政监督下的活动领域,在其他职能中感到不舒服的经理和中层管理人员,到成为关键职能在这些管理委员会中,通过控制库存、运营成本和服务水平,强烈影响 P&L。

(2)技术的发展使我们从手工计算和控制库存、运输路线、轮班、发货到发票的笔记本,到 Excel 表格,再到最复杂的程序例如 ERP、SGA、TMS、需求规划工具、条形码读取和当前的机器人技术。

(3)从散装货物的装卸到工厂自己码垛,引入叉车,我们进入了包装池概念。由于这一步,我们节省了多少时间、货物损坏、人工、工作事故。

(4)不同类型冷藏集装箱、isotanks、flexis等的开发,改善了不同类型商品从全球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运输。

(5)射频读取条码的开发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商品,准备最大限度地减少错误,并为可以开发 EDI 消息的客户提供可见性。今天,互联网和 SAS 应用程序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充满可能性和不同参与者之间相互联系的新世界。

(6)仓库中处理系统和应用的机器人技术的复杂性。我们都知道全自动仓库,在那里工作的人只是机器人和程序逻辑的维护人员。

(7)有能力与时俱进的技术、建筑维护和人才开发 3PL 或 4PL 等活动的物流运营商的出现和发展,使许多公司能够通过将这些职能外包给坚信他们会比自己做得更好、成本更低。

(8)劳工事务的立法发展(与特定功能的协议)、车辆重量和皮重的 PRL、行车记录仪的引入、专业培训、等待时间、休息时间等。

(9)AECOC、UNO、CEL 等部门和技术组织的出现,它们是讨论、学习和协作的交汇点。

(10)电子商务的进入和全渠道概念的发展,最后一英里交付和即时性作为今天要解决的新服务概念。

(11)2030 年议程,这对供应链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而且以上所有这些都不会迫使我们再次重塑自我。

“该行业的现代化意味着数字化或地理定位等概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巩固”,XPO Logistics 南欧和摩洛哥总经理 Massimo Marsili。

运输和物流部门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该行业的现代化意味着数字化或地理定位等概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巩固,为公民提供了巨大的附加值。

根据 Packlink 最近的一项研究,产品的实时地理定位是进行在线购买的消费者最看重的创新因素。一场数字革命,让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和 WhatsApp 轻松地实时跟踪订单的交付情况;通过XPO的无纸化解决方案,接收将要交付的人员的详细信息,甚至在必要时更改交付日期和时间,并进行数字签名,这是我们逐步减少纸张使用的承诺的一部分。这在 25 年前是革命性的,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另一方面,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强调,到 2030 年,最后一英里的送货服务将增长 78%。技术的进步使我们能够以可持续的解决方案(100% 电动或汽油动力卡车)应对这种增长。自然液化此外,我们还配备了路线优化器等工具,帮助我们减少行驶公里数,尤其是空载公里数,从而减少油耗和排放。

我还想提一下大型卡车和双挂车的存在,我们是西班牙的先驱之一。今天,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车辆以完全安全、可控和可持续的方式配送更多商品,在这些路线上平均减少高达 25% 的排放。2019 年,我们第一次乘坐大型卡车旅行,与摩洛哥一起加入了伊比利亚半岛。因此,今天我们已经在西班牙各地拥有 25 辆大型卡车。最后,作为我们取得的巨大进步的证明,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将变得越来越普遍。在 XPO,我们已经通过将在短期和中期彻底改变公路、铁路和海运的提案,将半岛与欧洲大国联合起来。

恭喜,专业物流!再过 25 年!

FM Logistic Ibérica 总经理兼 Logistop 总裁 Pablo Gómez 表示:“与其他行业相比,数字化对我们行业的影响速度非常缓慢,直到最近几年我们才经历了真正的革命”。

回答过去 25 年物流行业最重要的里程碑需要一些反思……因为 25 年是很长的时间!

显然,过去 25 年物流的巨大变革是由通信的改进和流程的数字化决定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