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国无人机验证大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星逻就无人机应用发表讲话

2022-03-12 11:52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6日下午,为加快推进“全国航空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起草并制定无人机验证大纲的规则和流程,2022全国航空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指...

3月6日下午,为加快推进“全国航空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起草并制定无人机验证大纲的规则和流程,2022全国航空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指导、主办、协办、验证专家、无人机企业等代表出席线上全国无人机验证大纲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由全国航空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孙守军组织,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特邀出席,在线上同六十位供需双方代表和验证专家代表与会,对大纲起草提出建议及意见,以便更好的完成起草工作,星逻智能在内的多家无人机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孙守军秘书长作为本次大会的会前主持人并介绍出席人员,他们分别是出席专家:刘大响院士、王英勋院长、李朝阳高工、张春芝院长、曲国胜博导、王航教授、彭玲研究员、刘光明高工、张景发研究员、武刚博导、李睿堃高工、李卫华高工、何先定教授、高月辉副教授、钟伟雄讲师;特邀代表:杨金才会长、金伟处长、朱俊坤会长、程泊霖总干事;需方代表:刘昉、杨帅、李佳宁、刘伟、宋文龙、张雪华、蒋睿、李洪双、李强、焦其松;供方代表:荆继洪、王宏坤、周剑、董延庆、周明宇、杨畇、胡克飞、颜荷花、张峻、胡龙、张世杰、张德虎、王海滨、张学良、刘兴华、李冉、李向前、斛小港、李存元、樊富友、王俊容。  

并在会议开始前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书记刘昉;法国欧洲人文与艺术学院院士、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三位领导讲话。

星逻智能CEO王海滨智慧机库无人机跳飞AI智能识别三个方面展开,就星逻无人机在应急场景可发挥的价值发表观点,对无人机验证大纲的制定与流程发表观点,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智慧机库

首先就智慧机库方面,王海滨指出通过中大型机库+移动化无人机航母的配合应用可打造出基本适应各种环境场景需求的飞行平台载体。

固定式无人机机库实现了无人机的自动起降、充换电、数据交换等基础服务,为无人机提供在野外环境下安全、舒适的储存空间,而移动式无人机航母更加灵活,更加适合偏远环境部署,在火场救援、警务巡检这样的危险场景中, “无人化”作业的需求更为突出,配合机库可进行长距离大范围的作战。

跳飞作业

同时,为增大巡检范围,克服无人机因电量不足返航带来的效率低下的问题,星逻智能研发无人机跳飞技术,通过在某个场景中设置多个机库站点实现无人机的A起B降

无人机通过自动检测与周边空闲机库的距离,可选择就近机库降落实现能量补给,通过各个站点的连结,形成从点到线,从线成面的格局,使无人机的巡检范围从半径变为直径,为提升血样、机密文件、公章等小型高附加值产品的运输效率增添动能。

AI智能识别

更为亮眼的是,为“看“得更远,无人机搭载了超视距的自动驾驶软件,通过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令无人机从机库一键起飞,经由4G/5G进行图像的实时传输并推送至后台指挥中心。

在飞行过程中,星逻智能拥有应用于多种场景的算法仓,依据AI智能分析功能,对预先设置的监测对象进行精准识别,将出现的异常上报给运维人员进行处理,例如在大客流监测中识别人车流量并进行追踪分析,协助交管人员生成预案;在火场中进行热点检测,帮助消防人员进行精准灭火真正减轻了在应急场景中工作人员的作业强度,有效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星逻智能从无人机的角度出发,以空中巡查的方式打造智慧治理的新方式,以AI识别的应用形成“无人化”作业的新看点,以无人机为载体,为全国航空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提供新方案,为全国无人机验证大纲的推进带来帮助,拓宽科技应用的多种形态,为未来不同行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多价值。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