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高空机载喊话器适用于哪些行业应用场景?

2022-01-07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无人机 来源:跃飞智能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喊话器简介无人机扬声器通常又被称为无人机喊话器,喊话器装置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当它被用于无人机上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比较新奇的事情。随着应用领域的...

无人机喊话器简介

无人机扬声器通常又被称为无人机喊话器,喊话器装置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当它被用于无人机上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比较新奇的事情。随着应用领域的无人机使用数量的增多,无人机喊话器作为无人机常见载荷之一,也在行业领域广泛应用,近年来,其传输距离和功能也在研发人员的钻研中不断突破。

无人机扬声器能够安装在多旋翼或者固定翼无人机上,基于数字无线传输技术,可以播放录制声源,进行实时广播。在搜索、消防、警察谈判、大型赛事活动等任务场景中,无人机喊话器都非常有帮助。

搭载上扬声器的无人机变身成为“播音员”,从天空中进行大范围广播,能够清晰的实时传声,播放录制音频,不输出无人机旋桨的噪音。尤其是疫情爆发以来,新冠病毒的传播让我无人机喊话器的功能优势显现了出来,无人机在上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声音能传达到几百米外,避免接触。

最初的无人机喊话智能进行单一喊话,不具备其他功能,相当于一个传声扩音装置,随着无喊话器的不断优化,无人机喊话器愈加智能化。

智能化喊话器功能

TTS文本播放:APP上输入文字,发送到喊话器,通过专用AI芯片,合成语音进行播放。适合需要快速生成专业播音。

音频播放:播放事先录制好的录音或者歌曲文件,支持无损音质,适合更专业的广播宣传场景,支持单曲循环,列表循环,随机播放等多种模式。支持TTS文本播放时,播放音乐伴奏。

录音上传:通过APP进行现场录音,并上传到喊话器进行播放。支持修改录音文件名,添加到录音文件列表,支持列表选择,单曲循环,列表循环,随机播放等多种模式。

文件上传:在APP中选择录音或者歌曲文件上传到喊话器,添加音频文件列表,支持列表选择,单曲循环,列表循环,随机播放等多种模式。

实时喊话:通过APP 进行实时喊话,延时小于2秒。

蓝牙收音:在录音或者喊话模式下,通过蓝牙连接无线耳机和无线麦克风,进行无线拾音,解决无人机遥控器收音效果差的问题,实现喊话与无人机操作员分离。

音频输入:手机或者对讲机,通过蓝牙连接无人机遥控器,将手机通话、微信语音、实时对讲的音频,通过蓝牙发送到遥控器并上传至喊话器进行广播,实现远程喊话。

无人机喊话器应用场景

救助响应:救助者呼救时进行即时响应,缓解救助者紧张不安情绪。

避难诱导:紧急事故发生时,进行避难诱导,指引人们转移到安全区域。

应急响应:传统解决方案需要等待救援徒步前往事故发生地,但此举耗时过长,且指挥信息无法及时传递现场,具有很大的局限性。无人机可以即时紧急情况响应,引导查找遇险者,应对突发险情。

海滩海岸巡逻:许多海滩被划分为游泳区和海洋运动区,冲浪者可在区域内进行活动,减少事故发生,但也偶尔有游客不听劝阻或没有注意危险区,无人机可在岸边巡逻,后台提醒注意发现有些人的危险行为。

疫情防控:巡逻喊话,疫情防控宣传。

交通维稳:当发生交通事故,路面交通出现瘫痪或应急车道被堵,指挥车辆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时 ,无人机能上空穿越拥挤道路,实时指挥。

局面控制:无人机搭载空中喊话设备能迅速抵达现场上方,并进行移动喊话,能有效实时控制局面、安抚受众激动恐慌情绪,及时疏散,防恶性踩踏事件、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时间控制现场局面。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