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吉林省吉林监狱罪犯外逃 民警出动无人机搜寻

2021-10-23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海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9日,吉林省吉林监狱最高悬赏15万抓捕脱逃罪犯引发关注。吉林监狱附近村民告诉南都记者,18日晚就已有民警来到村里,19日进行“地毯式搜索”,对附近山上、...

10月19日,吉林省吉林监狱最高悬赏15万抓捕脱逃罪犯引发关注。吉林监狱附近村民告诉南都记者,18日晚就已有民警来到村里,19日进行“地毯式搜索”,对附近山上、苞米地和各家各户进行搜索排查。

10月19日,吉林市欢喜乡下洼子村多名村民告诉南都记者,有民警来到村里搜查。其中一位村民介绍,下洼子村距离吉林监狱约1公里,昨晚民警就已经到村里排查,19日武警也赶到现场。据其目测,参与搜查人员约有百余人。“(警方)地毯式搜索,附近山上、苞米地、逐家逐户都在排查,还出动了无人机。”

跟其提供的视频显示,工作人员正在操控无人机起降。该村民称,“(逃犯)可能是躲在哪了,我觉得早晚都能抓到,但是就怕他出来攻击人。”

另一位村民告诉南都记者,19日13时许有警方到其厂子里排查,当时他正在地里干活。“我这是养殖厂不靠居民区,就我们两口子在这住。厂里有猪舍和鸡舍,面积挺大,但有些是空闲的。碰到(警方)的时候我说你们帮我排查一下,他们说查完了,没找到。”

南都此前报道,10月19日,吉林监狱发布悬赏通告称,10月18日18时许,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通过攀爬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朱贤健,男,1982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60cm,主要特征:单眼皮,瓜子脸,小眼睛,逃跑时身穿监狱劳动服,内穿深色线衣线裤。注:该人无户口信息。

通告显示,请广大群众注意发现并积极举报,凡是提供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十万元;凡是提供线索直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十五万元;凡是知情不报、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南都记者从裁判文书网获悉,朱贤健曾破窗入室实施盗窃,被发现后持刀致人重伤。2014年,朱贤健因犯偷越国境罪、盗窃罪、抢劫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三个月。据吉林市中院2017年刑事裁定书,罪犯朱贤健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2020年,其再度被裁定减去有期徒刑八个月,刑期自2013年7月22日起至2023年8月21日止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