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外媒:美军激光武器能否对抗无人机蜂群的数量优势

2021-07-14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笑天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由于C-RAM(反火箭、大炮和迫击炮)防空系统挫败了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发动的无人机攻击,那么美国的高科技防空系统是否能够...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由于C-RAM(反火箭、大炮和迫击炮)防空系统挫败了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发动的无人机攻击,那么美国的高科技防空系统是否能够抵御中国无人机群呢。

  • RAM是一种点防御系统,它由不同的子系统组成,这些子系统提供指挥和控制能力,以及探测来袭炮弹、发出警告、做出反应和拦截的能力。7月6日,安装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C-RAM系统向无人机发射了20毫米的高爆弹。而在此前,该系统还曾击落了敌人的火箭弹。

  • 在人工智能(AI)控制的无人机群威胁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世界各国都在投资发展反无人机技术,以抵御廉价的无人机袭击。上个月,以色列成为第一个对使用空中激光武器拦截敌军无人机的国家。这一声明是在加沙冲突背景下宣布的,冲突中以色列的“铁穹”系统拦截并摧毁了哈马斯发射的一系列火箭弹。

    另一方面,美国也正关注陆基激光系统,用以对抗无人机。据报道,美军正在研发下一代激光技术,可有效挫败无人机的攻击。激光武器使用光束产生强烈的热量,可以通过烧毁无人机的蒙皮并破坏机身的关键部位来摧毁无人机。与使用导弹和炮弹相比,激光武器的敏捷性和精确性使得它们在对抗无人机攻击方面的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美军计划在“斯特瑞克”装甲车上安装功率为50千瓦的激光武器,并在2022年前部署。同时,美国还将目光投向另一种更强大的激光系统,它可以对抗时速为800-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等目标。

    2019年,美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开发一款功率100千瓦的高能激光系统,安装在战术车辆上。据说这是为了研发250-300千瓦激光武器的一个过渡步骤。而专家建议,为了击毁巡航导弹,需要功率高达300至600千瓦的激光器。

    美国空军也正在研制一款电磁微波武器,它利用声波、激光或微波的高度聚焦能量攻击无人机群。

    去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了一段动画视频,展示了一架F-16战斗机使用机载激光吊舱击落敌军的导弹。该公司最近还向美国海军交付了高能激光和集成光学眩光监视系统,将装备在“伯克”级驱逐舰上。该公司还将先进测试高能(ATHENA)系统装备到现有的武器平台上,以防御无人机的攻击。在试验中,美国空军击落了多架固定翼和旋翼无人机。

    中国正在大力推广其无人机在战斗中的应用,并继续开发新一代无人机的先进技术。目前中国已有多种型号的无人机服役,包括“彩虹-3”、“彩虹-4”、“翼龙-1”号和“翼龙-2”等大型无人机,同时还进行了小型无人机蜂群的测试。

    小型无人机的迅速增长给美国的安全带来了新的风险。新技术也正在极大的改变小型无人机的战术应用,并使其成为一款越来越强大的武器。那么美国的激光武器能否对抗中国无人机蜂群的数量优势呢?美国国防部已经认识到来自对手的新威胁,正在研发对抗小型无人机的高能激光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