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比利时警方展示反无人机武器

2021-06-22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黄国志 来源:现代兵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刚刚参加完七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比利时,在布鲁塞尔与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会面。为了保护这两位“大人物”,比利时警方在会议现场部...

近日,刚刚参加完七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比利时,在布鲁塞尔与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会面。为了保护这两位“大人物”,比利时警方在会议现场部署了大量警力。其中,有多名警员携带了单兵反无人机武器系统,引起了在场记者的好奇。

通过记者们拍摄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比利时警方此次使用的主要是两种单兵反无人机武器系统,一种是被称为“无人机盾牌”的微波射频干扰枪,另一种则是外形酷似火箭筒的“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无人机盾牌”微波射频干扰枪此前曾经出现过,而造型极其科幻的“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却是首见。所以,媒体们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在了“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上。

从目前获取的资料来看,“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是由一家名为OpenWorks英国公司研发生产的,其最初的设计灵感应该是来自于警方对付犯罪嫌疑人的抓捕网发射器。那么,经过改进设计后,OpenWorks公司将这种发射抓捕网的非致命性武器用于反无人机领域,也算是一个颇具创意的想法。

“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的主要结构由外壳组件、发射管、击发机构、光电瞄准系统、捕捉网射弹以及高压气瓶等几部分组成。使用时,射手需要先打开发射管尾部的装填盖,将捕捉网射弹装入弹膛,旋紧装填盖。之后,射手将“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置于肩部,并且通过光电瞄准系统搜索、锁定微型无人机等“小低慢”目标。而且,光电瞄准系统还具备一定的智能火控功能,可以实现测距、跟踪,并且通过声音频率和光标颜色的变化提醒射手选择适合时机击发。射手按下扳机后,阀门打开,高压气瓶内的高压气体通过管路进入到发射管内,推动捕捉网射弹发射出膛。捕捉网射弹出膛后,迅速张开捕捉网,将微型无人机裹在其中。捕捉网射弹还带有一顶小型降落伞,这样可以实现抓捕无人机后的软着陆。

与通常使用的反无人机微波射频干扰枪和激光武器相比,“天墙”100无人机捕捉器属于面杀伤性武器,拦截概率更高。而且,配备降落伞后,能够以软着陆的方式较为完整地捕获无人机,即避免了空中直接坠落有可能触发机上携带的爆炸物的危险,也有利于取证,追查无人机的来源,找到幕后的操纵者。

类似的反无人机抓捕器其实国内也曾经有单位研发过,而且还将其装备在了小型无人机上。这样,就可以实现用我方无人机抓捕对方的微小型无人机,实现空对空的拦截方式,效率更高、使用也更灵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