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临朐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开展危险水域排查活动

2021-06-09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潍坊新闻网 来源:潍坊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民警操作无人机准备进行防溺水宣传与巡视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临朐县公安局通过无人机高空喊话的方式开展危险水域排查活动...

民警操作无人机准备进行防溺水宣传与巡视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临朐县公安局通过无人机高空喊话的方式开展危险水域排查活动,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市民的防溺水意识,确保市民生命安全。

发现有人下水实时喊话

6月6日下午,在临朐县滨河公园,有四五个年轻人见周边无人,将衣服一脱便下水戏耍。这一幕被空中的"哨兵"及时发现,临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王首斌立即利用无人机搭载的喊话器,远程喊话:"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大家请注意安全,禁止下水游泳。"

几名年轻人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环顾一圈,终于发现了空中的警用无人机,他们立即上岸穿好衣服,迅速离开弥河河段。

随后,民警又操作无人机,在临朐县城区滨河公园、湿地公园等重要水域进行巡视,发现有人下水玩乐的情况,立即操作无人机循环播放警告,提醒市民。

"从5月29日开始,我们持续用无人机在空中巡查,发现异常就通过对讲机实时喊话,管控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王首斌说,这也是他们首次尝试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开展防溺水宣传。

减少巡查盲区效果好

将"航拍技术"运用到防溺水巡查当中,改变了以往的"平面巡查"方式,实现了"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能聚焦以往水域巡查当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减少了巡查盲区,实现了信息获取的高效快捷。一旦发现有人下水,可以第一时间发出提醒和警告,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资源。

"由于水域面积较大,人力有所不及,无人机正好能起到补短板的作用。目前来看,运用无人机巡查、喊话效果是不错的,通过它及时发现问题,然后高空警告、低空驱散。如果当事人不听劝,我们也能第一时间联系辖区警力进行处置。"王首斌说,下一步,临朐县公安局将以"人防+技防"为抓手,让警用无人机巡逻形成常态,与人工巡逻相互配合,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