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翼龙”无人机系统为国家抗震救灾演习搭建信息枢纽平台

2021-05-15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4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从贵州安顺机场起飞,奔赴四川雅安,参与国家“应急使命·20...

5月14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贵州安顺机场起飞,奔赴四川雅安,参与国家“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搭建信息平台、打通“生命通道”。

无人机凭借响应速度快、空间限制小、救援能力强等优势,已逐步成为我国应急救援体系中的重要角色,为及时掌握、准确研判灾情提供科学依据。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的“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

演习模拟四川突发7.5级地震,灾区房屋倒塌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压被困,当地电力、通信、道路、桥梁部分中断。

地震一级响应启动后,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通信平台,快速飞抵雅安震区执行灾情侦察、应急通信任务。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通过采取公网、专网、卫星通信方式互为补充,针对灾区 “三断”(断路断电断网)情况,融合空中组网等技术,实现图像、语音、数据上下贯通,横向互联、可视指挥,帮助全面构建“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保障体系,为国家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展现了航空工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创新发展新成就。

实战演习测试结果表明,“翼龙”无人机光电吊舱图像清晰、雷达数据齐备、航测地图精准,现场音视频数据与应急管理部指挥大厅实时交联,实现了实时调度和高效指挥,充分体现了“翼龙”无人机系统平台的实战保障能力,解决了断路断电断网极端情况下,“力量突不进去、信息传不出来”的实战难题。

该型无人机搭载了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航拍CCD相机、应急通信保障吊舱、应急投送舱等设备,具有航程远、留空时间长、承载能力大、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在多种极端条件下,完成多谱段灾害现场探查、公/专网应急组网通信、应急物资投送等任务,并融入应急指挥体系,是我国应急救灾保障的新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