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提升跨域指挥控制能力 美海军采购潜射无人机

2021-03-30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成高帅 来源:中国军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黑翼”10C无人机不同于使用鱼雷管发射,“黑翼”10C无人机由潜艇或无人潜航器发射时,先从水下将装有该型机的容器罐弹射入水,后者上浮至水面后再将无人机发射...

“黑翼”10C无人机

不同于使用鱼雷管发射,“黑翼”10C无人机由潜艇或无人潜航器发射时,先从水下将装有该型机的容器罐弹射入水,后者上浮至水面后再将无人机发射升空。“黑翼”10C无人机长49.5厘米,机身装有2组弹出式机翼,前翼展68.6厘米,后翼展略小,重约1.8千克,由尾部电动马达驱动螺旋桨。机头下部装有光电/红外传感器,可实时传输视频图像,机上装有数据链、GPS和惯性导航设备,可能具备10千米射程和15分钟续航能力。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近日宣布为潜艇部队采购120架“黑翼”10C无人机,供作战使用,以提升跨域指挥控制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黑翼”10C无人机具备跨域指挥控制中继能力,可连通水下潜艇、水面舰只和无人潜航器等装备平台,具备与同一区域内同系列无人机的互操作功能。机上传感器系统可进行情报搜集、监视侦察。机身内模块化载荷舱可加装不同任务模块,执行一系列任务。除可从水下潜射升空外,该型机还可通过普通发射管,甚至干扰弹发射器发射。由于该型机体积小、噪音低,即使实施近距离侦察,也不易被探测、识别。首架该型机将于今年8月交付,2023年5月全部交付完毕。

近年来,美国海军多次对“黑翼”系列无人机进行测试。试验中,美国海军潜艇从水下发射、控制“黑翼”10C无人机对视距外海上目标进行定位,并将定位信息回传潜艇,随后进行模拟打击。试验证明,潜艇通过该型机定位海上目标,再结合潜艇声呐搜索,可迅速选定鱼雷发射阵位,并在鱼雷最大有效射程上对目标实施打击,扩大了潜艇作战范围。特别是该型机采用新发射方式,即在潜艇布设该型机容器罐后不需立即开始发射操作,而是可择机发射升空,给予潜艇足够驶离时间,更利于潜艇规避敌方探测,免于暴露后遭攻击。

美国海军将“黑翼”等潜射无人机称为“飞行的潜望镜”,希望借此类装备扩展潜艇传感器覆盖范围,为潜艇或联合部队提供目标数据,提升“鱼叉”和“战斧”导弹打击效能。美国海军希望,除提供情报、监视与侦察能力外,未来具备不同作战功能的潜射无人机可形成“蜂群”作战能力,同时在作战使用上,不仅满足广域监视能力需求,还可充当诱饵,加装电子战干扰设备或战斗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