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F-35上舰梦碎后土耳其脑洞大开:把国产航母改成无人机航母

2021-03-27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印度《欧亚时报》网站3月26日报道,随着土耳其购买F-35隐形战斗机的梦想破灭,该国首艘国产“航母”(实为两栖攻击舰)未来或将搭载无人机作战。报道称,土耳其...

印度《欧亚时报》网站3月26日报道,随着土耳其购买F-35隐形战斗机的梦想破灭,该国首艘国产“航母”(实为两栖攻击舰)未来或将搭载无人机作战。

报道称,土耳其计划将其用于搭载F-35舰载机的国产航母——“阿纳多卢”号两栖攻击舰改造成一座“无人机基地”。这可能是土耳其未能如愿采购F-35战斗机的结果,在土耳其接收俄制S-400防空系统之后,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将该国踢出了F-35战斗机项目。

“阿纳多卢”号是土耳其正在建造的一艘大型水面战舰,也是土耳其海军的首艘轻型航母。这款战舰是在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轻型航母的基础上研制,原计划搭载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然而,土耳其未能如愿获得F-35战斗机,已经被踢出了这一项目。

报道称,“阿纳多卢”号可以携带固定翼舰载机、直升机,还能运载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和各种补给物资。在没有F-35B战斗机的情况下,土耳其计划将这艘战舰变成攻击无人机的基地。土耳其已经成为了新兴的无人机大国,拥有与先进无人机的制造技术和能力。

土耳其Baykar无人机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鲁克·贝拉克塔表示,该公司已经在计划打造一款可以在“阿纳多卢”号航母上起降的新型无人机。他说:“为了保证无人机能在航母上起降,它们的结构必须足够耐用,因为它们需要承受非常高的过载冲击。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年内开发一种新型作战无人机,能够在‘阿纳多卢’号上起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