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B-2飞抵欧洲,无人机深入东乌侦察,是对俄罗斯发出什么信号?

2021-03-19 15:13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报新媒体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7日,美国空军向新闻界确认,原来驻扎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的3架B-2轰炸机已经抵达葡萄牙拉日什空军基地,美国欧洲和非洲空军司令部司令杰夫·哈里奇安...

3月17日,美国空军向新闻界确认,原来驻扎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的3架B-2轰炸机已经抵达葡萄牙拉日什空军基地,美国欧洲和非洲空军司令部司令杰夫·哈里奇安将军说,这是美军轰炸机特遣队任务的一部分。

美军地面人员迎接B2

拉日什基地位于葡萄牙亚速尔群岛中部,是一个军民共用机场。基地距离欧洲大陆相当远,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距离有1500多千米。这对于部署B-2这种高度机密的轰炸机是比较合适的,航空迷们很难去围观拍摄。拉日什基地基本上位于美国大陆到欧洲大陆的中间偏东位置,向北可覆盖北大西洋,向东可以穿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向南可以覆盖非洲。因为战略位置重要,美军长期在这里驻扎一个基地分队。

B2展开飞行训练

从卫星照片上可以看到,拉日什基地有18个大型停机位和25个战斗机停机位,可以看到欧洲台风战机和P-8A海上巡逻机常驻,以及少量运输机。

从拉日什基地出发,按照最短的大圆航线,只要飞行5000千米就可以抵达乌克兰东部。而且航线下方分别是法国德国捷克、斯洛伐克,统统都是美国的盟国,不但没有威胁,而且有足够多机场可以备降。B-2的航程达到12000千米。这就意味着,它可以从拉日什基地出发,抵达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然后再返回拉日什,中间甚至不需要动用加油机。

B-2前往欧洲部署,看起来常规操作。但是在就今天的美俄关系背景下,问题就没那么简单了。

最近一段时间,东乌克兰的形势再度动荡起来。不但乌克兰政府军动用大批装甲部队,向顿涅茨克发起进攻,推特上还出现了大量所谓“俄军车辆出现在东乌”、“俄罗斯部署了雷达在东乌”等消息。但是差不多一周过去了,人们预想中的大战并没有爆发,虽然有零星交火,但是并没有出现2014年、2015年那种高烈度冲突,更没有把俄罗斯拖下水。不同立场的分析者们对此作出了各自的解读,有人说美国给乌克兰的军援不足,战争打不起来;有人说俄罗斯不敢冒着世界大战的风险干涉东乌。但结论是很明确的,按照现在的态势,不但乌克兰和俄罗斯打不起来,乌克兰政府军和东乌民兵也只能是摩擦而已。

从美国的立场来说,一个和平的俄乌关系并不符合自己的利益。因此,B-2的部署,加上B-1B轰炸机最近在北欧的部署,似乎是在向整个欧洲表示美国的对俄强硬立场。战略轰炸机都来了,这态度还不够明显吗?

B2完成训练后返场

需要知道的是,这几天美国不仅仅动用了B-2在欧洲活动。3月17日,有航空爱好者发现,一架美国海军MQ-4无人机在黑海北部,绕着克里米亚半岛飞了大半圈,然后深入顿涅茨克。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这架MQ-4是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特拉帕尼空军基地起飞的。MQ-4主要的功能就是侦察监视,用它来给B-2寻找并且确认目标,所以美国多军种联合作战的题中应有之义。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人们似乎很难把B-2的这次部署仅仅当做是一次常规驻训而已。因为隐身轰炸机能做的事情实在事太多了。

所以,美国空军给B-2起了一个叫做“幽灵”的绰号,还是指向性很明确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