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智库:重新思考远程乘员系统在未来部队中的作用

2021-03-15 13:02 性质:转载 作者:国防科技要闻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3月3日,美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文探讨远程乘员系统(RCS)如何帮助军队平衡部队结构、投资和战备。报告分析了远程控制飞机(RPA)目前的训练、人员和作...

导语

3月3日,美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文探讨远程乘员系统(RCS)如何帮助军队平衡部队结构、投资和战备。报告分析了远程控制飞机(RPA)目前的训练、人员和作战方法,并就RCS的未来应用提出建议。

一、背景

2018年发布的《国防战略》明确指出,军事现代化“要求改变组织和部署军队的方式”以及“创新的作战理念”,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所需的关键能力包括情报监视侦察(ISR)系统和先进自主系统。《国防战略》和军事部门在随后的实施计划明确指出,未来作战环境需要增加作战距离和持久性,RCS具备上述能力。

预算限制和RCS需求的增加,为打破预算增长和部队结构下降的循环创造了机会。但如果RCS的人员配备和作战方式与传统有人系统相同,则不能直接转化为更低的成本。打破该循环的关键之一是减少人员需求并充分利用RCS的潜力,以增强和完善美国的整体军事能力和部队结构。

二、有人机与无人机成本和部署情况对比

RCS既可以在不按比例增加人员的情况下增加部队结构,也可以在不削减整体部队结构的情况下减少人员。理论上,RCS可以让军队用技术取代劳动力。但过去二十年来的数据显示,部分任务地区的军事行动中已开始采用RCS,但用于这些任务的人员数量并未随之减少。

RCS已经在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AISR)任务领域取得了很大进展,特别是在空军。通过MQ-1“捕食者”、MQ-9“死神”和RQ-4“全球鹰”无人机与U-2、E-3、3-8等有人驾驶战机使用率和成本的对比表明,无人AISR飞机并未减少对有人飞机的需求,而是被用于满足新的需求,部队结构和成本因此增加。

此外,在人员与训练方面,美军将需要重新考虑作战单位的人员配置、组织和训练,以更好地利用自动化,并开发新作战概念。

三、对未来部队的影响

和平时期国防战略的基本作用之一是帮助指导部队结构、战备和投资之间的权衡。RCS可通过两方面缓解这种平衡关系。一是RCS用技术来代替劳动力,以减少总体的人员需求,二是在不增加和平时期运营成本的情况下扩大部队结构。如果这些优势能够实现,RCS将有助于扭转预算增长和部队结构下降的循环。

四、建议

为使RCS成为有人系统的可负担和可扩展的替代方案,必须解决几个问题。

1. 专门的训练渠道和职业领域

建立单独的训练渠道成本更低、更具可扩展性,同时也创建了单独的职业领域。美军应培养专业人员,为该领域的专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2. 军事人员的分配

随着越来越多的RCS投入使用,新的职业领域也应运而生,各军种应仔细评估和匹配工作性质、技能水平和责任,研究如何为RCS更有效、更高效地配备军事人员。

3. 探索驻防作战与训练的新模式

RCS的潜在优势是日常操作人员训练几乎可完全使用模拟器进行,这减少了成本和平台的磨损。由于日常操作有限、大量训练都基于模拟器,RCS可能非常适合部署在警卫队或预备役,这将进一步降低和平时期的成本。然而,许多RCS将需要支持增强威慑能力等演示活动以及日常情报收集等行动,还需偶尔与机组成员进行实际训练以实践互操作性和团队合作。因此,和平时期稳定状态的行动需求将是制定驻防作战与训练的新模式。

4. 探索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在维护中的应用

由于平台的维护必须在平台的基地进行,RCS将需要一个可部署的维护设施。预测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可用于优化维护计划,以减少总体维护需求。

5. 政策创新

自1947年的《国家安全法》和1958年的《国防部重组法》以来,美军一直被构建为各军种和各作战司令部下的矩阵式管理组织。各军种在各自的领域组织、训练和装备军事力量,而作战司令部则在作战中整合和使用这些力量。鉴于这种职责分工,各军种拥有广泛的内部组织自由,以招募、训练和创新部队与能力。空军应考虑将RPA中队结合在专用的机队和编号空军部队之下,最终为RPA建立一个一级司令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