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波音忠诚僚机首飞,貌不惊人,却指引着世界无人机的发展方向

2021-03-05 07:40 性质:转载 作者:烽火雄狮 来源:烽火雄狮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无人机热潮席卷全球,不管中国美国还是俄罗斯,大国小国都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各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由于无人机本身存在极大的灵活性,除了极少数高端型号...

最近,无人机热潮席卷全球,不管中国美国还是俄罗斯,大国小国都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各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由于无人机本身存在极大的灵活性,除了极少数高端型号之外,大部分型号门槛极低,而且使用和作战费用低廉,方便高效,可以无惧传统飞行员的生死,疯狂出击,受到了世界的热捧!

作为航空技术世界领先的强国,美国人在无人机项目上的研发一直受到世界各国广泛关注,2月27日,波音公司设计的“忠诚僚机”(loyal wingman)无人机,顺利完成首飞,首飞完成后没几天,澳大利亚空军立即送上大礼包:1.15亿美元购买3架!

波音的忠诚僚机,外表酷似1990年麦道公司设计的YF-23

这一款新型无人机,很容易看出,尺寸很小,而且飞行速度慢,也不能空战,而且没有弹仓,不能对地攻击,作为一款最新型无人机,该机在无人机技术上还是有相当多的亮点,除了传统的隐身技术设计之外,主要内涵是,人工智能,多任务载荷切换,和有人机搭配作战,这也是世界无人机的发展方向。

先说人工智能,长期以来,无人机都需要人工监控,通过数据链下达各种飞行指令和操纵各种传感器,也通过数据链回传各种数据图像等。经过20多年的试验和实战使用,美军发现,无人机最大的弱点是智能化程度太低,经不起电子干扰,数据链断路之后容易失控坠毁,伊朗军方使用电子干扰设备,迫降了数十架美军无人机,其中包括特别隐秘的隐身无人机RQ-170,和伊朗人的较量中,美军发现了无人机的死点,采用人工智能自动操纵就是回应之道!

美军隐身无人机被伊朗俘虏,并成功复制,这是无人机作战史上的大事

另外一点:载荷切换,作为一款新时代的无人机,采用了模块化的任务系统,通过更换数个不同载荷舱,就可以执行多种不同任务,这就给作战带来了巨大的便利,该机可以更换雷达,光电等吊舱达成不同的目的,而且经过特别升级后,该机还可以增加内置弹仓,对敌人发动攻击,虽然该机尺寸很小,但是巡航能力超人,内油航程达到了3704公里。

最后一个,有人机无人机搭配,就目前来看,无人机强弱项目和有人机正好相反,无人机无惧伤亡,而有人机极度害怕,无人机“人工智障”,而有人机因为人类的存在而显得高度智能,有人机不怕干扰,而无人机极度害怕干扰,有人机腿短,而无人机腿长,二者合在一起,几乎是天衣无缝的解决方案,也成为未来无人机作战的最重要方向。

波音启动忠诚僚机后,中国,俄罗斯纷纷跟进

波音公司的忠诚僚机无人机项目,是美国众多无人机研发项目中,曝光最多的之一,该机性能并不突出,是一款比较小体型的亚音速无人机,无法参与空战是最大的弱点,目前超音速空战无人机在美国中国俄罗斯都严格保密。

就目前而言,要研制超音速无人机,对于中美俄这样的大国来说,根本不存在任何障碍,阻碍超音速无人机的技术难点,还是抗干扰能力和智能化这一点,这个问题不解决好,后续的更先进型号都很难快速进入部队服役。

目前有人机和无人机配对,无人机主要执行前缘侦察或者干扰任务,而有人机提供弹药进行攻击,而且在遇到干扰的情况下,有人机通过高度抗干扰的数据链提供支持,避免无人机失控,而无人机可以发挥隐身特性更好,飞行时间长的优势,长期存在,作为一个独特的信息节点,编织一个强悍的战区信息网络,将整个战区作战能力提升许多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