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台版死神”大型无人机频繁试飞后,迫降坠毁

2021-02-19 08:19 性质:转载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频繁试飞曝光、被台湾媒体夸成“台版死神”的“腾云”本土大型无人机,2月18日下午,在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例行训练时迫降,并最终坠毁。据台湾“中央社”1...

近期频繁试飞曝光、被台湾媒体夸成“台版死神”的“腾云”本土大型无人机,2月18日下午,在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例行训练时迫降,并最终坠毁。

据台湾“中央社”18日消息,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当日晚间表示,因控制系统异常,其研制的“腾云”无人机于下午6时33分迫降于台东森林公园草地,过程中触及树木,造成机体毁损,无人员伤亡。

事故现场 图自台媒

“中山科研院”表示,目前警察已封锁现场,工程人员也在抵达现场善后,做纪录拍摄照相并清理现场,同时分析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该机构还强调,此型机为初期发展的原型机,是专门提供执行各项项目任务的测试机及人员训练用途,并不影响“台湾本土大型无人机研发计划“。

据了解,“腾云”无人机起初是以“长征计划”为代号研发的长距离侦搜无人机,从2009至2013年间共花费超28亿新台币(约6.5亿元人民币)进行研制,2015年“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首次展示,正式代号为“腾云”。作为台本土“自制”的所谓“不对称”兵器,“腾云”自首度公开后,一度因发动机动力问题无法升空,此后几经改进,终于实现了和美国MQ-9B(死神无人机)外观类似,但该机的“自制”率也随即下降。

MQ-9系列无人机与下方的“腾云”无人机对比图,图自台媒

另一方面,“台东志航基地”去年发生战机坠海意外后导致F-5系列战机都被迫进行检查,“腾云”无人机则在此解放军战机近期频频“快闪台湾空域”紧张之时,被当地民众频繁发现,频率之高甚至“每日可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