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东风快递”愈发不可挡,国外开始宣传:没用,未来战争靠无人机

2021-02-19 08:12 性质:转载 作者:全球鹰视野 来源:全球鹰视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知道,近年来中国的军工力量不断壮大,形成的威慑力引起拥有全球最强军事力量的美军担忧。而要说到中国最具有威慑力,无疑就是我国火箭军拥有的“东风导弹”...

我们知道,近年来中国的军工力量不断壮大,形成的威慑力引起拥有全球最强军事力量的美军担忧。而要说到中国最具有威慑力,无疑就是我国火箭军拥有的“东风导弹”了。目前我国的“东风”弹道导弹组成了各阶段的打击体系,从短程到中程再到洲际、从反舰到高超音速再到核打击,我国的“东风导弹”可谓是一应俱全,因此民间称“东风导弹”为“东风快递”,所谓“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一旦发射出去,不达目的不罢休。

不仅如此,我国的“东风快递”实力还在不断增长,有一种愈发不可挡之势。根据一位美国官员的统计,我国火箭军在2020年一年试射了250多枚弹道导弹,远超美俄,甚至比其他所有国家相加还要多。不仅如此,从去年试射东风-21D、东风-26到今年进行中段反导测试,每一样都让西方寝食难安。中国的“东风导弹”在中程、反舰、高超音速等领域实现了对美国的全面超越,因此西方也是想尽办法要拖住中国的“东风快递”。

最近,国外军事论坛上就出现一种论调,不少外国军事专家认为未来战争将是智能化战争,无人机将是战场的主导。无人机作战不仅效率高,而且成本十分低廉,因此未来战争靠无人机,单纯发展弹道导弹等“大杀器”是没用的,不如省下钱来在无人机上多投入。

不少外国专家拿出去年“纳卡战争”作为例子,在那场战争中,军用无人机可谓是大出风头。不少昂贵的地面装备被廉价无人机轻易打爆,很多人说军用无人机的出现使得一场高强度、低成本的战争成为可能。而一枚导弹可能造很多无人机,因此发展导弹不如发展无人机,但真的是这样的么?

如果相信这种论调的话,只能说就上了西方人的当了,就像当初中国发展航母时,西方盛传“航母无用论”一样,都是为了转移我们的注意力,如今说无人机比弹道导弹好,也是这么一回事。这样的理论乍一看是这么回事,仔细分析就会发现漏洞百出了。

无人机在一场科技含量低的区域作战中,的确能发挥用途。但考虑到无人机操作的局限性,它注定无法在一场大规模战争中充当主要角色。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像激光武器、电磁武器都能轻易制服无人机,因此无人机也只适合低科技含量的战争,很显然这不符合我军的建军理念。不管怎么说,“东风快递”依旧是我们的真理,我们肯定要继续发展下去。

不过话说回来,我国的无人机水平实际上也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中国军用无人机本就是军用市场的抢手货,而且我们也开发出如“无人机蜂群”这样的既包含无人机作战,又具有科技含量的无人机作战新方式,因此压根就不用西方“瞎操心”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