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土耳其新型无人机动力强悍 航程5千公里 可空中发射巡航导弹

2021-02-08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张幂 来源:幂谈天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土耳其制造公司Baykar的首席技术官(CTO) Sel uk Bayraktar周四表示,土耳其将很快开始大规模生产国内制造的最先进的无人机Ak nc 。Akinci一词的来源是,自...

土耳其制造公司Baykar的首席技术官(CTO) Sel uk Bayraktar周四表示,土耳其将很快开始大规模生产国内制造的最先进的无人机Ak nc 。

Akinci一词的来源是,自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期,游骑兵经常作为冲锋陷阵的箭头部队,对敌军发动快速突袭。而Bayraktar则是土耳其无人机发明者Sel uk Bayraktar”的家庭姓氏。

Bayraktar在CNN Türk的现场直播中表示,他们将很快开始批量生产Ak nc 无人机,预计今年将进入土耳其安全部队的库存。

Baykar公司2017年5月开始开发Akinci型无人机,首架Akinci2019年12月完成了持续16分钟的首飞,然后安全降落。此前,这架无人机曾进行过包括短距离快速滑行项目在内的多次地面测试。2020年5月8日Baykar公司宣布制造出第二架Akinci重型武装无人机原型机。2020年8月20日,第二架原型机最近通过了海拔2万英尺(6096米)的测试。

在2018年6月12日举行的一次电视采访中,当时的土耳其国防部长Nurettin CAN KL 透露,与一家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用于开发和制造新的4.5吨武装无人机,命名为AKINCI,第一次交付将在2020年进行。

“AKINCI”无人机长12.5米长、高4.1米,翼展长度20米。并配备了大量先进的工具,例如AESA雷达、EO/IR摄像头、卫星通讯系统、电子支持系统及高级人工智能等。通过6台配备先进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能够收集并记录从飞机传感器及摄像内头接收到的数据和信息。能够对抗电子攻击与信号情报。

人工智能系统,无需搭载任何外部传感器或全球定位系统(GPS)。合成孔径雷达使该无人机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进行拍摄。配备气象雷达与多功能天气雷达。

采用两台乌克兰AI-450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动力。AI-450C系列涡桨发动机主要用于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教练机和无人机,其油耗要比同类产品低20%以上。由于采用了乌克兰的发动机,再也不用担心被北约伙伴卡脖子了。

高度上限12000米,续航时间24小时,巡航速度每小时361公里,航程5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5500公斤,有效载荷为1350公斤(外部900公斤和内部450公斤)。

该无人机有6个外挂点能装备多种的空对地弹药,包括MAM-L、MAM-C、CIRIT、Mk81和Mk82通用炸弹,智能弹药(例如HGK、KGK和LGK)和各种制导装备和SOM空射巡航导弹。SOM空射巡航导弹射程大于180公里。Akinci将是世界上第一架能够发射巡航导弹的无人机。

据Baykar Makina总经理Haluk BAYRAKTAR称,AKINCI无人机可能装备Bozdogan空对空导弹系统。

由于Bayraktar TB2无人机在叙利亚、利比亚和阿塞拜疆投入使用后,赢得了全球声誉,为Baykar的其他产品的出口交易铺平了道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