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英国完成“蜂群无人机作战效能提升”项目大规模演示验证

2021-02-02 07:59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简报 来源:航空简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janes网站2021年1月28日报道,1月28日,英国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宣布已经完成了大规模蜂群无人机竞赛,同时标志着“蜂群无人机作战效能提升”(Many D...

据janes网站2021年1月28日报道,1月28日,英国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宣布已经完成了大规模蜂群无人机竞赛,同时标志着“蜂群无人机作战效能提升”(Many Drones Make Light Work)项目结束。

该竞赛于1月初举行,由英国国防部(MoD)科学技术部和国防和安全加速器(DASA)联合资助,是Dstl“蜂群无人机作战效能提升”项目的高潮。

Dstl表示,该竞赛在坎伯里亚郡Spadeadam空军机场举行,竞赛中无人机蜂群由5种不同类型、不同大小和具有不同的作战能力的固定翼无人机组成,携带6种不同类型的任务载荷,执行典型作战任务。

在前两个阶段之后,这项工作的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于2019年公布。国防部(MoD)国防与安全加速器(DASA)向该项目牵头的财团提供了250万英镑(340万美元)的资助。包括蓝熊系统研究公司、Plextek DTS、IQHQ、空客公司和达勒姆大学。这份合同是为了演示20架无人机的组网运行,这些应用包括态势感知、医疗援助、后勤补给、爆炸物检测和处置以及诱骗。

蓝熊公司的移动指挥与控制系统(MCCS)中的3名操作员操控整个无人机蜂群,可同时处理不同的协作式有效载荷分析任务;公司的自主协同系统可使无人机蜂群协同执行超视距的合作任务。

Dstl透露,此次为期两周的演示共飞行了220多个架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