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值得收藏】长光禹辰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外业使用小技巧

2021-01-22 17:08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长光禹辰在农业、林业、河道生态等领域实现了多光谱遥感的业务化,也积累了大量的工程应用经验,总结了一些关于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

2020年,长光禹辰农业、林业、河道生态等领域实现了多光谱遥感的业务化,也积累了大量的工程应用经验,总结了一些关于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外业数据采集技巧,与大家分享。

相机使用

根据不同的无人机搭载平台,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分为MS600 V2和MS600 Pro两种型号。

MS600 V2

MS600 V2 为通用版多光谱相机,对载机没有特殊要求,只需满足稳定挂载与外部供电即可自主完成数据采集,相机使用时,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设备安装

GPS/DLS安装处周围不可有任何高于下行光传感器(白色半球)的结构,避免其他结构产生阴影遮挡传感器采光,建议将DLS安装在机背的最高点位置。

线缆连接

相机推荐典型输入电压12V,具体电压范围参见对应型号的产品手册或直接咨询长光禹辰。

提醒

请务必关注电压范围,过压欠压会导致相机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损坏相机而导致返厂维修。

相机状态确认

相机刚开机,GPS定位会有延迟,卫星定位颗数≥5且状态为“优”,即可正常工作。

触发模式选择

“外部触发”仅限连接飞控或其他触发器时才可选,若相机独立工作建议选择“重叠率触发”,且航线重叠度、航高、航速与无人机地面站设置参数相同。

提醒

保存设置后相机具有“记忆功能”,下次开机时默认上一次设置,可以通过“监控”页面查看相机状态。

MS600 Pro

MS600 Pro为基于DJI PSDK开发的定制版多光谱相机,兼容DJIM200 V2系列、DJIM300 RTK无人机链路,同时使用PILOT进行基础功能操作,提高了产品的易用性,以下分别是使用M200 V2系列无人机与M300 RTK无人机集成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相机状态解读

(1)相机上电完成自检后,进入多光谱影像界面,只要显示“状态正常”,则表明可以正常工作,同时DLS与相机均显示绿灯。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