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任期进入倒计时,特朗普制裁大棒又挥向中企,下令排除中国无人机

2021-01-20 08:25 性质:转载 作者:白鲸防务 来源:白鲸防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是白宫的对华打压动作并未见放缓,特朗普可以说铁了心要给中国最后一击,最近他的制裁大棒又挥向了中企。当地时间...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是白宫的对华打压动作并未见放缓,特朗普可以说铁了心要给中国最后一击,最近他的制裁大棒又挥向了中企。当地时间1月18号,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美国联邦机构的行政令,要求对来自中国国企业的无人机进行安全风险评估,以确定是否将其排除在外,而在先前美国已经将中国无人机厂商大疆等多家公司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要求对其公司产品进行管制。

针对美国实施的这些无理打压措施,中国外交部已经多次出面反驳,指责美国的“安全风险”完全是无中生有,是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例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发言人汪文斌还强调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而美国舆论对特朗普排除中国无人机也十分不满,很多美国网友都认为特朗普是吃力不讨好,因为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非常物美价廉,特朗普等于让美国民众放弃了最优选项。

作为不少人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装备,无人机一直广受世界各国的喜爱,而由中国生产的民用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占据着重要份额,它们不仅价格相比于美国企业的产品低廉得多,而且用户体验相当之好,因此美国网友所说并不是危言耸听,将中国无人机排除在外恐怕对美国企业长足发展不利。

对于特朗普在卸任前疯狂打压中企,外界普遍认为它是在锁定美国对中国采取的强硬立场,巩固自己的对华强硬路线,因为美国政党交替时现任总统往往会将前任大部分政策推倒重来,为了避免拜登上台后改变他的执政方针,特朗普必须要为美国未来发展建立一条固定路线。毕竟“遏华战略”已经超越了党派界限成为了美国的共同意志,即便不能够继续连任,特朗普也要让自己的对华强硬路线保留下去。

除了巩固对华强硬路线,特朗普打压中企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给拜登挖坑,因为特朗普继续加大对华打压只会导致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届时拜登上台后将直接面临一大烂摊子,这势必会束缚拜登的手脚,分散拜登的执政精力,要知道遏制新冠危机和扭转经济萧条,就已经足够让拜登头疼了。

总之未来的中美关系仍然充满着很多变数,美国对华打压措施可能还将变本加厉,在这种背景下两国贸易摩擦也将再次扩大,最终将对两国利益造成重创,毕竟一个健康良好的中美关系永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只有不断加强合作才能发展得更好,任何冷战思维都是不可取的,美国的遏华战略等于开历史的倒车。

当然中国也已经准备好了对美反制措施,包括中国商务部刚刚发布的《稀土管理条例》,能够通过稀土直接掐住美国的咽喉,可以说中国人民随时都能对美做出反击,倘若美国执意开历史的倒车,那么中国的反制也一定不会手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