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未来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2021-01-19 14:51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植保无人机 来源:酷农植保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慧城市是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一个城市的智慧水平可以...

智慧城市是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一个城市的智慧水平可以通过智慧环境、智慧生活、智慧经济、智慧人、智慧交通、智慧治理、智慧旅游等多个因素来评价。信息通信技术、机器人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云计算、雾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创新,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无人机作为重要载体,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交通管理、污染监测、民用安全控制和商品运输,并对智慧城市建设产生积极影响。以下将讨论无人机对于智慧城市中几种颇具前景的应用。

1.交通监控与管理

目前,我国许多大城市均面临交通拥挤。在高峰时间、大型活动、施工作业或事故等原因导致车辆数量周期性或突然增加。这需要交通管理者更及时找出源头,从而寻找及时有效的方法来减少交通拥堵。我国大部分城市街道的主干道上都有摄像头,可以提供部分信息,但难以提供完整、实时信息。由于无人机具有机动性和高可见度的优势,可机动覆盖拥堵区域和周围所有区域,实时收集和提供有关交通拥堵的一整套信息。另一个导致大城市某些地区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寻找停车位。我国很多城市的老城区均未规划单独的停车区,大多数车辆需要沿街停放。随着找位停车的常态化和有限的停车位,司机往往会绕着目标区域低速转几圈,费时又添堵。无人机可以发挥优势,俯览寻找空置停车位,与其他自动化系统集成,帮助驾驶员更快地找到或预订未占用的停车位。

2.卫生应急服务

无人机可用于提供或支持卫生应急服务,快速向病人提供所需的医疗用品和服务。这些服务将为患者提供及时的基本生活和健康支持系统。例如,在俄罗斯,无人机用于将除颤器和所需医疗设备直接运送至心血管患者,以进行心肺复苏。另一个例子,当救护车和医生无法及时到达或偏远地区时,可使用无人机提供门诊服务,并提供必要的生命支持设备和医疗用品,提高使用无人机的应急响应能力。

3.安保和人群监控

无人机可以协助警察在智慧城市执行安全保障,快速部署得以收集实时信息,并在各种情况下支持这些操作,以便做出正确决策和实施适当的行动。最近,美国国会和司法部、司法援助局等高级联邦机构,都支持利用无人机在城市中管理大型活动,将无人机与视频流、安全可靠的无线通信、法医绘图软件、基于视频的异常运动检测和基于视频的异常人类行为识别等其他技术相结合,使当局能够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所需的地面行动、人群控制和医疗服务,提高精度并降低成本,从而提高了监视操作的生产率和效率,有助于使智慧城市成为一个安全的生活场所。

4.基础设施检查

无人机可以为检查城市基础设施提供灵活、快速和经济高效的工具。城市基础设施进行常规检查具有很大的需求,但这些检查工作量巨大,过程复杂,人工实施危险系数高,涉及巨大的成本和努力。无人机可以有效地用于其中一些检查,可以提供可能出现问题区域的图像和扫描,通过后续软件的分析,找出基础设施中任何问题的迹象。目前,针对无人机检查桥梁、电力线、管道、大型建筑等方面,已经有成熟方案。

5. 农业管理与环境监测

目前,无人机在农业植保领域已经广泛应用,如施肥、喷洒、播种或浇水,它们还可以定期检查作物及其状况。此外,它们还可用于筛选作物的发育情况,以确定最佳收获时间或是否需要采取某些保护措施。在城市中,无人机也可以帮助监测和测量环境条件,例如测量高二氧化碳含量和空气污染物存在等有害物质,这使得早发现有害状况,并准确评估可能存在的风险,从而在必要时进行早期干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