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75架无人机亮相阅兵,模拟蜂群自杀攻击,印度无人机战力如何?

2021-01-18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装备数据库 来源:装备数据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印度当地时间1月15日,是印度的建军节,每次过节印度军方都要兴高采烈的露露脸,搞盛大阅兵,阅兵式中印度都会精锐全出。今年的阅兵式上,印度上演了一把由75架...

印度当地时间1月15日,是印度的建军节,每次过节印度军方都要兴高采烈的露露脸,搞盛大阅兵,阅兵式中印度都会精锐全出。今年的阅兵式上,印度上演了一把由75架无人机组成的机群,模拟了自杀攻击,空投补给等表演节目。据印度军方表示,这次表演无人机“蜂群节目”在印度国内激起轩然大波,好好评如潮,增加了印度的自信感。如今,能玩无人机蜂群战术的连美国都没有实现,仍处于探索阶段,印度能不高兴吗。那么,印度的无人机技术、无人机应用到了什么高度了?

我们先说说印度的无人机技术水平如何。印度对无人机的重视很早,印度使用无人机的时间比我们早很多。印度目前无人机主要型号是以色列的“搜索者”MK-1/2无人机、“苍鹭”无人机,并花巨资购买美国MQ9B无人机。

印度自己的无人机品种很多,“黑鸳”、“金鹰”、“普什帕克”、“苏城”等等小微型无人机;印度最先进最成功的无人机是“白肩雕”小微型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机长1.2米、翼展1.6 米,巡航速度40公里/小时,极速为90公里/小时,飞行高度5000米,留空时长1小时,最大航程10公里,不能再远了,远了就飞丢了,载重量半斤,没错,250克重。印度2016年计划用10年时间,花30亿美元购买5000架无人机,多数都是这个型号,性能有所提升。这次印度阅兵75架无人机中,都是这类非固定翼小微型无人机。

印度无人机技术水平总结一下,目前,印度不具备独立制造无人机的能力,包括制造市场上普遍出售的无人机的能力。印度所有的无人机全部是由购买它国零部件组装的,包括材料技术,导航、遥控技术印度落后太多。印度国产无人机有很多,它们通常能够飞起来,在天上能够转几个圈,具备一定航程,就开始入役了,例如,“无畏”无人机,载重量130公斤,搞了很久,第一次试飞失败,第二次成功了,第三次试飞计划飞1小时,结果飞了11分钟多点,于是海军买架50架,空军购买了30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包括小微型无人机,印度唯一的具有实际意义的无人机只有“尼尚特”无人机,主要是侦察监视、炮兵校射,损失评估,水平属于全球该领域低端无人机范畴。

印度无人机的发展很另类,印度的决心是必须印度制造,也就是说,印度无人机一定要立足印度自己研发,结果,所有的国产无人没有一个不采用它国技术,零部件的,这还不算,没有一个国产无人机符合严格意义上的性能要求的。印度无人机(包括所有武器装备,战斗机、坦克、航母、驱护舰等等),如果按照武器装备的严格意义上的定型标准来做,印度的国产武器装备没有一个符合要求的,没有一个能定型服役的。

印度无人机领域,目前,除了外购的,国产无人机基本在学前班水平上,不及市场上出售的大众型无人机质量好。

印度这次阅兵式上搞的75架无人机蜂群,全部是多旋翼无人机,也就是民用市场常见的无人机,印度方面表示,75架无人机蜂群可以载重600公斤的东西,为前线提供补给,平均一架载重8公斤,航程10公里,这不逗着玩吗,从市场买去不就得了,自己搞什么呀。总之,印度无人机目前不具备独立研发能力,所谓国产无人机性能不佳,特别是抗干扰能力并没有经过验证。印度虽然态度上坚持必须印度制造,实际上,已经开始花钱购买它国无人机了,也说明印度无人机无法满足军队需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